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流涌进高墙内——“携手明天”宣教团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1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2日,大雾弥漫齐鲁大地,烟台团市委组织的“携手明天”宣教团,行程千余里赶赴淄博的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宣讲、帮扶以及演出活动,为烟台籍未成年犯送去了家乡人的关爱和温暖。

  一辆来自烟台的大巴士开进了位于淄博市城郊的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一行48人中有烟台文艺界知名演员、帮教志愿者、烟台青少年宫的小朋友演员和部分犯人家属,大家卸
下一大宗音响、乐器、书籍,排成长队非常有秩序地进入了防范最严密的监管区,进入大礼堂,进入教室,进行了文艺演出,开展了促膝座谈。

  在管教所二楼教室内,烟台籍犯人坐姿笔挺,团市委副书记刘宏涛介绍了我市团组织开展的“携手明天”帮教活动,为犯人们分别介绍了即将上任的“一对一”帮教志愿者,告诉这些烟台籍犯人们主动配合管教、帮教,加快改造,早日回到家乡,回到课堂,回到烟台的跨越式发展的大建设当中去,那“烟台老家呼唤你们回家”的话语,打动了在坐的所有未成年犯。

  芝罘法院少年刑事犯罪审判庭顾鸿庭长一席话更是令犯人们眼前一亮。她说,我叫顾鸿,有些人可能认识我,顾是照顾的顾,鸿是鸿雁传书的鸿,我们少刑庭依照法律将你们送入管教所,但是这不是一个句号,而是刚刚开始,少刑庭作为烟台市青少年权益维权岗积极参与到问题青少年特别服刑未成年犯的帮教活动中,今后将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的帮扶,你们可以将心里的疙瘩、愁事写信给我们,让我们双方鸿雁传书,共赴美好生活。座谈中,一位犯人家属一声呜咽的“好好改造,早早回家”的呼唤,满座犯人纷纷泪涌满面。

  烟台一职专的志愿者捎来了1000册帮教书籍,分发给烟台籍犯人,部分赠送给管教所图书馆,随时提供犯人阅览。而烟台文艺界及青少年宫的小演员们为烟台籍犯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国家一级演员苗志萍一首《越来越好》,这些少年犯人们浮想翩翩,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而青少年宫的小演员王一斐的一封《哥哥你快回来吧!》的朗诵,煽人泪下,催人发省;烟台一职专的学生代表全体师生《致淄博少管所朋友们的一封信》,明确了表明了墙外孩子的心声--“一道高墙将我们分离,使我们的生活有所差异,但它却无法改变我们心中共同的追求--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力量,为社会发展实现自己的价值!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同样是自由的人,没有人会歧视你们,没有人会轻视你们。作为同龄人,虽然我们相隔两地,但衷心地祝福你们,在每天每时每分每秒,都拥有一张自信、真诚的笑脸!”

  在文艺演出后,宣教团一行恋恋不舍地与烟台籍未成年犯话别。宣教团一行由于大雾天气从烟台至淄博竟走了近8个小时的行程,宣教后未吃晚饭,便赶着高速公路封闭前返回烟台,直至3日零点抵烟,青少年宫的小演员们的家长也都等到深夜。但是大家满怀着对未成年犯尽快改造回家的心愿,没有一人叫苦叫累。(记者李冰 摄影兰培喜时立国)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