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人逛商场失望再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飞)我市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是否达标?残疾人最有发言权。昨天是国际残疾人日,省、市残协的几名残疾人相约逛商场。令残疾人朋友失望的是,在我市几大商场都遇到了让他们无法逾越的门槛。

  失望一:进门难

  昨日,记者在解放路一商场看到,门前的缓坡上标有明显的残疾人通道标志,然而通道前面却停放了两辆汽车。坐在轮椅上的董建安百般无奈之下,只好从两辆汽车中间硬挤了过去。据这里管理汽车停靠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不知道这里不能停车,因而这里与其他车位一样,每天都是车来车往。

  失望二:如厕难

  如今不少大商场内都设置了公厕供顾客使用,然而如厕问题对不少残疾人来说依旧很难。昨日,几名残疾人虽然顺着商厦一楼的标识牌指示很快就找到了厕所,然而厕所门口的一个高台阶却拦住了前行的轮椅,最后,大家只好合力将轮椅抬进了厕所。令人遗憾的是,进了厕所的门,却仍上不了厕所,这里无论是小便池还是蹲便器均没有残疾人专用的扶手,甚至没有坐便器。

  失望三:上楼难

  解放路和钟楼的两家商场都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但均被告知,中途不停。一家商场电梯二、三楼不停,另一家的电梯则直上五楼。对正常人来说,也许只是多走两步的问题,可对残疾人就等于寸步难行。记者与残联的工作人员咨询了客服部,两家商场有关负责人均承诺,他们将尽快整改,20日前全部启用残疾人辅助设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