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湖新南片区有人违法施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53 深圳晚报
  一边手续不全大兴土木一边非法占道毁坏绿化

  平湖新南片区有人违法施工
平湖新南片区有人违法施工(图)

  本报记者田语壮摄影报道日前,本报接到举报,称在平湖街道新南居委会所辖片区“有个别人在大搞违建,不但明目张胆地占用市政道路,还破坏绿化带,影响很坏”。12月2日晚,本报记者按照举报人描述的情况找到了两处建筑工地,并于次日中午再次核实了举报人所述情况。

  新风南街建筑工程:看似规范的占道工程

  第一处位于新风南街平湖人民医院二门诊和平湖街道房管所的对面。这个工程总占地面积逾千平方米,其中沿路边方向宽度约有30米,纵深约40米,整个工地除了在左前侧把一栋民房让了出来,基本上是个长方形。施工围墙是沿路边石修建的,也就是说,这段人行道被工地给“包含”进去。工地的正面有15米左右的长度是用旧的湖蓝色的轧型钢板围挡,剩下10余米则是用木框钉铁皮遮挡,有的地方铁皮不全,从空隙处看里面几乎一目了然。

  工地的正门位于右侧,由两个方形门柱和两扇蓝色铁门组成。铁门上用白色的黑体字写着“平湖”、“安达业”字样;左侧门柱上还用红色写有“文明施工”字样。门外左侧路面上码着约8米长、1米厚的灰色硅酸岩方砖。一名工人正蹲在砖垛上和下面的工人聊天,打发等待推车工人的无聊空闲。门右侧则堆着4米宽、一人多高的红砖。红砖上浇的水渗下去,再流到马路上,与积在路边的灰土和成了泥。一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放下手中已装满的推车,坐在红砖上,等停在大门口的拖拉机离去。

  楼已经建到7层。楼体用竹竿做脚手架,再在外面用绿色的防护网包覆一遍。在大约二层楼高的醒目位置,工程队用红色的条幅写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标语。在升降机的入口处,挂着“禁止攀登”、“严禁烟火”、“当心坠物”、“须带安全帽”等警告标识牌。

  从敞开的铁门向里望去,筛沙子的、用搅拌机和水泥的、给车卸货的,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外框架被竹条全部包裹起来的升降机也在不停地上下往来。

  无论从标语标识的规范程度上,还是工人们的自信程度上看,这里都不太像是一处违法建筑。惟有新工程与旁边楼房最大间距不过3米的情况有些可疑。

  横岭路附近:毁绿化带图方便

  第二处位于横岭路转盘附近,也是7层高的楼房。这座双体复合楼的主体已经基本建成,外墙被工人用乳白色和暗红色的瓷砖贴满,一楼的商铺位门口,甚至连卷闸门都已经安装就绪。只剩第一到第七层楼的送料口才刚刚被用砖垒上堵好,表面未做任何处理。

  楼前面变压器旁的人行道上,摆着一部搅拌机,机器的轮胎已经和地面的灰土融为一体。向右,便是10余米长、5米左右宽的砖石瓦砾堆。瓦砾的上面搅着一团扯不清来龙去脉的电线,有通搅拌机的,有通升降机的,还有用杆支着通往楼里的。瓦砾的后面是两个被架在简易炉灶上,燎得乌黑的大铁桶。再向右,七扭八歪地摞着约有4层的白色纸箱子,上面写着“普通釉面砖”。此时正有女工从箱子里取出瓷片,小心翼翼地迈过脚下杂乱的废弃物,挪到卷闸门内存放水泥的位置。

  据记者粗略统计,此工程占用人行道不下20米,从升降机到码放釉面砖的位置,施工人员为搬运方便,破坏绿化树墙不少于8米。在此路过的行人只能绕道而行。

  街道办回应

  一定制止违法违章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平湖街道办事处。值班的钟春平副主任当即表示,平湖街道办对于违法建筑的查处一直没有手软,只要查实被举报的工程有问题,他们一定会依法做出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媒体予以公布。

  不过半小时,当记者正准备离开时,平湖国土所和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已经查看过上述两个问题工程,调过相关手续,并驱车赶到街道办汇报工作。据执法人员介绍,新风南街的建筑是当地股份公司把原来公社的瓦房进行翻建的工程,手续已经交国土部门报批,尚未得到批复,此时施工确属违法;横岭路“复合一号楼”是当地居民所建,去年这里因没有手续施工,建起一人多高时曾被执法部门依法强行拆除,现在的建筑,是经过完整的报建批复程序的,属“一户一栋”的合法施工工程。

  随后,街道办钟副主任会同执法人员答复记者,对于手续尚未批复的新风南街建筑工程,立即勒令其停工,待其手续批复后,依据有关部门批复的意见再做下一步安排;对于横岭路合法建筑非法占道、毁坏绿化树墙的情况,责令其在期限内改正,并修复树墙。作者:本报记者田语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