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创维事件" 香港媒体指不应把民企标签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7:14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香港媒体报导说:香港廉政公署二日正式落案,控告有“彩电大王”之称的创维数码(七五一)主席黄宏生及其胞弟、执行董事黄培升,涉嫌盗取公司四千八百三十七点八万元资金。

法庭应控方提出搜集更多证据的要求,将案件押后至明年三月二日再次提讯。

二日上午该案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黄氏兄弟出庭询问过程不足五分钟;午三时各缴付一百
万元保释现金,离开法院大楼。

对此,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二日表示,事件显示香港是法治社会,对任何涉嫌违法的行为,执法机关均会全力打击。

他强调,无论来自哪个地方的投资者,均须遵守同一法例,这是香港赖以成功之处。若执行机构有需要,政府会加强资源执法。

香港《商报》报导说:出席另一场合的上市委员会主席郑慕智指出,监管机构一直致力提升香港公司管治水平,但应将该事件视作一个警惕。

他续称,虽然民企违规事件接连发生,但亦不应把民企标签化。现时上市审批已相当严格,纵使部分欺诈行为未能在上市时即时发现,相信可在事后作出适当处理。

该报另文称:“创维事件”再次令“民企”两字闻者色变,即使已上市的民企股表现平稳,但正在招股及筹备上市的民企新股仍受到波及。

其中,二日举行上市推介会的彩虹集团,上市情况最引人关注。因其第二大客户正是创维数码(七五一),占其总营业额达百分之十三。但彩虹管理层分析员表示,公司所受影响不大,且不会改变上市日期。

此外,资料显示,创维在十月底透过附属公司,签订一笔六千万美元、三年期的银团贷款,主要用作扩大营运资金需求。协调安排行包括中银、星展银行及ING银行。而属于“基金爱股”的创维,单摩根大通、汇丰、中银及惠理四家大型基金的持股量,已超过百分之二十。若全数撇帐,损失逾十二亿元。

这些因素促使创维管理层正向联交所争取在下周五复牌。

香港《文汇报》消息说:在位于深圳科技园的创维大厦,创维品牌总监孙伟中二日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如常,最有说服力的莫过于数字,一日创维销售彩电二万多台,回款五千多万元人民币。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