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9少年活埋学生案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9:0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银川12月4日电(吴宏林、武勇)宁夏石嘴山市9名未成年人活埋一名中学生的故意杀人案日前已由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结束,9名未成年人除未满14周岁的侯某某免于刑事处罚外,其余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2年不等刑期,其中主犯苏某被判处无期徒刑。

  今年3月8日,年仅16岁的苏某听说被害人小文(15岁,某校初中生)对人说他偷东西,便让他的朋友宋某、韩某某抽时间将小文带到大武口,准备将小文打一顿。3月9日13时许,宋某(15岁)、韩某某(14岁)和朋友刘某(16岁)在原石嘴山西北煤机一厂学校门口,将准备上学的小文强行拉进了一辆出租车,并拉到了位于大武口蓬莱饭店后的一间出租房内,小文被屋内的一群少年毒打一顿。

  被打之后,正当宋某准备带小文离开时,苏某冲过去将他们拦住,并叫李某某(16岁)、陶某(15岁)、韩某某、刘某、姜某(17岁)、齐某某(15岁)和年仅13岁的侯某某乘出租车来到了大武口武当庙附近的一个山坳。在一片酸枣林中,苏某等将小文折磨致死并活埋。3月19日这9名少年被警方抓获。

  11月23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非公开审理。由于涉案人员年龄均在18岁以下,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适用死刑,其中侯某某作案时又未满14周岁,按照法律规定不追究刑事责任。

  苏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李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陶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齐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姜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加之以前的缓刑期,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宋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刘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韩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同时,法院判决9名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向被害人家庭赔偿141343.85元的经济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