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首批公务车拍得333万元 部分车辆仍归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23:02 浙江在线

  起拍价一出,竞拍者即以10倍加价幅度的数目加价,竞拍价格直线飚升,直逼新车价款!昨日,全国最大规模公务车拍卖在西南汽配城火热举行。截止昨日下午5时40分,首批83辆公务车以333.2万元的总金额全部成交,高出拍卖参考价113.5万元。

  竞拍火爆登场

  虽然昨日的拍卖时间是中午1时,但离开拍还有半个小时,800余名持有号牌,心急的竞拍者几乎就全部到了场。而四川嘉诚拍卖公司派出的全国拍卖史上最大拍卖阵容:3名拍卖师,4名拍卖助理,也只等中午1时开拍时间一到便整装上阵。加上众多看热闹的市民,昨日的西南汽配城二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记者注意到,为了控制现场秩序,原来开放的大展厅被统一隔出两条类似机场安检通道的通道,其它出入口一律用警戒线拦住。来自武侯区防暴大队的警察们身着制服,分散在各个入口,维持现场秩序。而同样用警戒线围好的拍卖现场内,则被分中、左、右三方,密密麻麻安放了大量座椅。

  12时40分许,入口处开始放人。竞拍者们手持号牌,单身交验入场券后鱼贯入场:因为本次参加竞拍车辆的人太多,竞拍者们的参谋们全被挡在场外。几分钟后,拍卖现场便黑压压地坐满了人,看起来既象儿时的坝坝电影院,又象学校正开全体师生大会的大操场。

  第一辆车,3.7万成交!

  “1号车,桑塔纳,起拍价1.4万元”中午1时15分,拍卖正式开拍。198号买家率先高高举起号牌。但接下来,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他的应价便在现场竞拍者的争先恐后举牌下,飚升至3万。仅仅用了不到两分钟,这辆公务车便以3.7万元的价格被731号买家成功拍走。

  当拍卖师一槌定交时,全场掌声雷动,喜得心急的731号腾地从坐位上弹起,急急向外走,急得嘉诚拍卖公司负责现场秩序的董事长王建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不能走,原地签成交确认书”。

  “这辆车起码要卖4万多!”签完成交确认书,如明星般被老记们围追采访的371号买主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当场向负责交割的工作人员表示“马上全款交清”,搞得做惯了当天只收30%全款的工作人员不敢相信。

  据了解,该买家叫李勇,来自双流东升镇。虽然他一再表示自己拍车是拍来自己开,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他仍暴露出了自己的身份:做二手车的。

  火,起拍价的5倍成交

  随后的拍卖在快速火爆的气氛下进行。桑塔纳、富康、捷达、奥拓,这些价位合适,车型大众化的车辆成为现场最抢手的车辆。加价幅度1000元的加价规则对于众竞拍者们来说已不存在,10倍于1000元的加价幅度,甚至20倍加价幅度的加价成为昨日拍卖现场的正常表现。一辆2002年3月,行驶4.4万公里的黑色桑塔纳以9.6万元的价格被拍走,一辆1999年12月,行驶了8.9万公里的长安奥拓以2.1万元的价格成交。而一辆行驶了3万公里,去年7月的富康车也被拍了6.6万元,直逼新车价。最夸张的是起拍价最低,仅为1800元的,1991年的标致车,该车以起拍价的5倍价格——9000元成交!

  武侯区干部拍回了自己的爱驾

  “欧宝威达,13.5万元成交”昨日现场拍卖最高档的车成为现场最冷场的车。当拍卖师报出该车的拍卖起价时,现场出现第一次冷场。但也正因如此,这辆买时花了20余万元的车最终以起拍价回到了该车收缴前的驾车主人:致民路党工委书记杨萍手中。眼见自己又能重新开上顺手的爱驾,身着黄色衣服的杨萍笑嘻了。她说她本来准备以14万元的价格来拍这辆车的。

  同样,一辆车牌为川AV1990的黑色桑塔纳也回到了自己以前主人:双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令手中。虽然这辆2001年,行程4.9万公里的车拍卖价格不菲,达8.8万元,但主人要买它还是藏有深意的。赵令告诉记者,除了觉得车子开得顺手外,它的车牌还有升值价值。因为1990年是武侯区成立的年份,而车牌号也是1990。

  拍卖人,委托方:满意

  经统计,昨日83辆公务车不仅全部拍出,其拍卖成交额也高达333.2万,比拍卖参考价增值113.5万,增值幅度达52%。对昨日的拍卖结果,武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武侯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极为满意。据了解,这批车辆的评估价值与拍卖参考价值相差不大。

  与此同时,拍卖人也对自己拍得的车很满意。他们告诉记者,虽然看起来昨日拍得的车辆价格不比市场上便宜,但至少其质量有保证。

  380余辆车将分三批开拍

  昨日傍晚6时许,已有心急的拍买者缴清了钱款,驾着已属于自己的车驶离现场。面对这一较为“刺激”的一幕,更多未能拍到如意车辆的竞拍者没有沮丧。他们说,将参加随后的三批公务车拍卖。

  据了解,本次全国最大规模的公务车拍卖共将拍卖460余辆公务车。其中,昨日的83辆公务车拍卖是本次公务车拍卖的首批拍卖。接下来,在本月每周周六,在同一时间和地点,将继续开拍剩余的380余辆公务车。这些车辆涉及车型仍有桑塔纳2000、奥迪、捷达、标致、雪铁龙、富康、奥拓、长安等十余种国产品牌汽车。

  届时,在每次开拍前两天,四川嘉诚拍卖公司将在西南汽配城对将开拍的车辆进行公开展示。有意竞拍者可带上保证金3000元,早早赶往报名竞拍。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