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感爆发猛于SARS 重点人群将接种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23:44 浙江在线

  记者昨日从“健康长城”启动仪式上获悉,为严防流感暴发,广东将对重点人群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许锐恒表示,与SARS相比,流感的暴发更加让人担心。

  据介绍,按历史上发生的3次流感全球性大流行的回归分析显示,流感病毒一般每39-40年会发生一次较大变异,每次变异都会引发全球性的流感流行。1957年“亚洲流感”和1
968年“香港流感”均波及世界多个地区,两次流感暴发流行期间,仅美国就造成共10.4万人感染致死。

  而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监测网监测的结果显示,迄今为止,流感病毒已有36年没有发生大的变异。世卫组织全球流感项目组专家克劳斯·斯特尔表示,要预防流感流行,因为存在全球性的大流感暴发的可能性。

  据了解,去年全世界感染SARS的患者为8000多人,而且SARS病毒只能通过近距离接触才能传播;而流感患者即使打个喷嚏都可以传染他人,而且可以一下子就造成成千上万甚至十几万人感染。许锐恒认为,无论从传染性还是危害性来看,流感都比SARS更可怕,与SARS相比,流感更需要密切关注。

  据介绍,我省流感监测结果显示,今年流感疫情没有发生大的流行,H3N2亚型流感病毒仍为我省优势流感病毒毒株,但局部暴发疫情尤其是发生在中小学校的暴发疫情为近年来较多的一年。据预测,我省2004-2005年度不排除局部发生流感流行或暴发。

  省卫生厅表示,进入冬春季,为控制流感的流行,减少流感高危人群感染流感和感染流感后发生并发症的机会,降低流感相关住院率、死亡率,本着自愿原则,我省将对重点人群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重点人群范围

  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医务人员;60岁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养老院、老年人护理中心、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出租车司机、民航、铁路、公路交通的司乘人员,商务及旅游和餐饮服务的从业人员等。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