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0元拍走3台笔记本 城管罚没品首次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3:30 杭州日报

  一套中华民族大团结金银币珍藏册被8次叫价,最后以4100元拍走,成为当天最高的拍卖价。据悉,所有拍卖收入都将上缴国库。

  “50元一次,50元两次,50元三次。好,成交!这50件衣服就归这位女士所有了。”昨天上午,位于城东的和平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现场拍卖的不是珍宝玉器,也不是地皮楼盘,而是城管执法局在执法过程中罚没的26个大类,共6000余件物品。这样一
场特殊的拍卖会,自然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6000余件罚没品被拍卖

  离正式开拍还有半个小时,就有市民络绎不绝围拢过来瞅一瞅堆放起来的拍卖物品。仔细一看,大到冰柜、发动机、照相机,小到电子秤、衣服、毛绒玩具、塑料篮子,种类还真是齐全。这些物品都被依次标上了号,大概有300余种,而且起拍价都不高。比如一个电吹风只要10元钱,500双袜子只卖100元。

  这么实惠,难怪有那么多人来探探究竟了。一位住在景芳小区的老大爷里里外外地翻看着两把竹条椅子。“今天一大早就被老伴叫来看看有什么好东西,这不,这两把椅子是全新的,也蛮牢靠,待会打算拍拍看,合适的话就带回去,让老太婆高兴高兴。”跟这位大爷有同样想法的人还真不少。几位在杭务工的年轻人,说过会去看看照相机的质量,不错的话索性就买个回去玩玩。

  现场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9点,拍卖正式开始。几百号人拥到一米多高的拍卖点前,现场被围了个水泄不通。首先拍卖的是三只电子手表,起拍价是6元钱,几个回合之后,这三只全新的手表被一位老者以20元的价格买走。老人领到手表后兴奋地打开外包装细看手表的性能,他告诉记者3只手表只要二十元,真当划算。

  要说昨天最引人注目的拍卖物,那就非三台笔记本电脑莫属了。花了900元拍得这三件“宝贝”的小伙子羞涩地接过IBM笔记本,他说,现在也不知道质量到底怎么样,不过既然是名牌,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不过,这900元钱花得到底值不值,围观群众还真替他捏了一把汗。

  流拍的赠给“春风行动”

  据了解,这次拍卖所得的18842元,将上缴给政府部门。一部分流拍的罚没物品,将被转赠给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并由他们分送到弱势群体和贫困市民手中。

  城管执法局的赵局长告诉记者,这是城管执法系统首次举办罚没物品现场公开拍卖活动,像这样的拍卖会今后每年春秋两季都将定期举办。执法人员在平时执法过程中,对一些无照经营的摊贩进行物品扣之后,如果他们没有按期前来缴纳罚金,那么就做没收处理。平时老百姓也常常会想,这执法过程中没收的东西都到哪里去了。这次公开拍卖,既可以充分利用起这些资源,让老百姓获得实惠,也展示了执法过程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通讯员红梅实习生严超记者周春燕记者袁建国摄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