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制作幼儿园家长接送卡确保孩子校园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4: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不知道要接的孩子是“小狗”还是“小猫”,就别想顺利接走孩子。日前,市级机关幼儿园给每一名孩子制作了一张外形特别的接送卡,它所对应的孩子是谁,只有家长和老师才知道。

  学校老师说,想出这个办法,完全是出于为孩子安全考虑。虽然一般情况下,老师与接孩子的家长相互认识,但难免有时家长有急事,会委托其他人来接。这时,家长就得告
诉接孩子的人,要接的是“小狗”还是“小猫”等“密码”,否则接不到孩子。

  家长当日把孩子送入幼儿园后,老师就把一接送卡,或许一只可爱的“米老鼠”挂到墙上袋子里。下午,来接孩子的人要取接送卡,然后交与老师并说出孩子名字,验证一切相符,才能领走孩子。

  这张接送卡的外形,是各种各样不同的动物和植物,如斑点狗、唐老鸭、红苹果……分别对应着不同孩子,哪张卡属于哪个孩子只有家长和老师知道。

  据了解,前段时间国内一些小学和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引起我市中小学校重视,很多幼儿园纷纷加强自我防范,特别是在接送孩子的环节上。再如江北新村幼儿园,专门聘请男保安,还安装了电脑接送卡,将孩子的资料输入电脑,家长要像银行取钱一样,刷卡才能接走孩子。(记者 汤寒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