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类毕业生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34 潇湘晨报

  “对自己定位客观或有实践经验的毕业生特别受欣赏。”“没有经验不要紧,我们更看重潜质。”“参加招聘会至少让我学了不少应聘技巧”……昨日,全国人才市场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湖南地区人才招聘会异常火热,虽然提供的职位对数千名求职的毕业生来说终究有限,但招聘会实际上已成了指导毕业生就业的课堂。

  用人单位青睐两类毕业生

  昨日,100余家用人单位和近5000名高校毕业生,在省展览馆享受了湖南人才市场的全免费服务。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学生用“僧多粥少”来形容走进现场的第一印象。

  多个招聘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定位比较客观或有实践经验的毕业生最青睐,更愿意给这两种类型的毕业生提供机会。

  刚毕业大学生优势在潜质

  湖南人才市场人才交流部部长岳鹏认为,大学生缺乏实践经验是普遍现象,用人单位在聘用他们后应承担培训责任。

  有些用人单位明确表示他们有培训的责任。湖南申湘汽车商务广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盛透露,对于有工作经历的应聘者,他们确实更看重其工作经验,但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更看重其潜质。李盛认为,根据用人单位和职位的不同,对人才的潜质要求也会有所不同,他自己通过交谈等途径主要从3方面了解应聘者的潜质:价值观、人生观及对工作的态度;个人能力,包括人际交往、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等;团队合作能力。

  多渠道寻找就业机会

  应聘者刘晶金在学校学的是教育技术专业,钟情的却是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方面的工作。昨日的招聘会只有两个单位的职位使刘晶金觉得合适,但他没有失望,因为他通过人才招聘网站搜索,找到了更多用人单位并且与他们取得联系。许多应聘者有着与刘同样的感受,他们说,通过到用人单位自荐、到网上查询、参加人才交流会等各种找工作的途径,找到合适职位的机会肯定就更多。

  此次由全国各地人事部门及人才中心、人才市场、人才信息网站、毕业生就业网站共同参加,在全国以统一时间、统一名称方式形成全国联动的就业服务周,很多网站也都参加了,并且免费提供信息。

  本报记者 张树忠 实习生 肖 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