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家建筑企业立下“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35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我省举行限期全面解决建筑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责任书签订仪式,70余家省直建筑企业和中央在长建筑企业向省建设厅和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立下“军令状”,保证在明年元月15日前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兑付完毕。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尚有历年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7亿元(省直管建筑企业和中央驻湘建筑企业5160.97万元)。11月23日,我省召开限期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电视电
话会议并下发《关于限期在2005年春节前全面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以后,省直管建筑企业、中央驻湘建筑企业以及各市州相关单位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在10余天内共兑付历年拖欠农民工工资约6000余万元(省直管建筑企业和中央驻湘建筑企业3944.61万元)。到目前为止,大约还有1亿元(省直管建筑企业和中央驻湘建筑企业占1216.36万元)农民工工资尚未兑付完毕。

  昨日上午,省六建、省三建和二十三冶等70余家省直和中央在长建筑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规范工资支付行为,防止新的拖欠问题发生。

  省建设厅副厅长袁湘江在签字仪式上强调,兑付农民工工资不许“踢皮球”,总承包企业不许把责任推给项目经理,省“治欠办”只找建筑企业的法人代表。同时,各建筑企业必须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企业开工前将工程款的15%打入施工企业专用账户,直接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记者 斯茅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