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立法院议员”选举专题 > 正文

忧泛绿过半导致两岸局势紧张 外资可能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在台湾的大小外资机构热烈讨论选情,关心程度不下于今年3月的“大选”。外资甚为关心选后两岸情势,认为将是两岸三地资本市场面对的重大挑战。

  这两天共有三家重量级外资机构分别提出报告。摩根大通集团3日发出报告,该集团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说:“若是泛绿阵营取得在‘立院’的胜利,便代表陈水扁在200
6年‘台湾主权公投’及‘修宪’政策更容易通过。”他认为,“法案”一旦通过后,便会于2008年“大选”时实行;并指出,如果泛绿席次过半,台海两岸的紧张冲突将会开始升到最高点,这也是很多投资者最大的担忧。

  龚方雄还认为,陈水扁要淡化台海对立危机,并且一方面进行“修宪”等动作,另一方面又想发展经济合作,可能不太容易,因为中美关系正在改变;目前看来,“民进党希望‘独立’的努力,成功性不高。”

  外资更担心的是,如果台湾经济被孤立,就算经济成长率再好,切断与世界经济联结,外资很有可能会撤出。(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2004台湾“立法院议员”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