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位发言人拿到上岗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经过两天半紧张的学习,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市政府委办局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昨天结束。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专程来沪作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市政府共有33个委办局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今年以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共举行了23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各委办局新闻发言人也结合自身实际,以召
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组织媒体专题采访,提供书面发布稿等多种形式开展新闻发布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说,建立和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在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掌握舆论主导权的迫切需要,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他强调,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新闻发布工作的水平。王仲伟说,上海的新闻发言人制度起步良好,获得了社会较高的评价,下一步要继续强化主动发布意识。新闻发布要围绕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外界舆论关心的热点、与市民切身利益有关的问题等展开,讲求时效性、针对性和预见性。他要求各位新闻发言人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舆情收集、分析和研判,努力健全机制,在实践中总结出更多富有创造性的经验来。

  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市政府新闻办的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与学员们围绕新闻发布制度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新闻发言人思维方式与语言表达、新闻发言人与传播效果、新闻发布实务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57位来自各委办局的发言人及其助理参加了培训班。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宋超等向参加培训班的各委办局新闻发言人颁发了上岗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