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谈烟台事)白石村文化遗址不妨这样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白石村是烟台的发祥地之一,被列为重点保护的白石村文化遗址就是很好的见证。

  过去,遗址保护区内绿树环绕,芳草遍地。然而,近几年,却出现了许多不和谐音符:照明灯不亮,垃圾、粪便遍地,大有成为天然垃圾箱和厕所的趋势。

  有个故事,说一位老板在自己的工业园区内建了一块草坪,但不知在哪里留人行道合适,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先把所有的地方都种上草,员工上下班随意走。三个月后,草坪上留出了几道小路,于是,该老板就据此修起了人行道,员工们很满意。

  我们不妨也借鉴这种办法,在白石村遗址的绿化带内垃圾较多的一角,设置一个公厕,并由厕所管理人员将绿化带管理起来。优点有三:一是可提供2--3个技术难度和体力难度不大的就业岗位;二是解决周围赶早市人员的如厕问题;三是消除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的现象。

  以上意见期待专家论证,我们期盼着白石村绿化带早点绿起来,早点整洁起来,为我们的魅力城市增光添彩。白杨责任编辑:孙毓波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