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度十大人物推介之四 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许少安:刑警本色真情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6 河北日报

  他是一名刑警,也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从警20多年来,他直接参与破案近3900起。他痴迷于破案,他对工作的热爱是源于对百姓的爱。他一次次在最危险的抓捕时刻冲在最前面,但他把所有的荣誉都归功于自己的战友。

  因为崇尚庄严的国徽,20年前,许少安从教师岗位选择考取了警察这个职业。因为热爱,他把破案看作自己生命的另一半。因为敬业,他欠自己妻子的情很多很多。因为率真,
载誉归来他曾面对夹道欢迎的万千群众泪流满面。

  48岁的许少安,现任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今年9月,在公安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中,他荣膺这一称号。

  他被誉为会干、敢干的一名警察。他获得的荣誉很多,数十次荣获市、县、区的各种荣誉称号,曾连续两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他在任乐亭县公安局长期间,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公安部要求命案侦破率达到90%的目标,他在全省第一个推出了“农村110”,率先建立特种行业公开审批办证大厅,率先实行旅馆业信息网络管理系统。他还在全国率先开通危爆物品远程监控系统。

  他先后被省政府和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人事部命名为“人民满意公务员”,他是全省公安战线上惟一一名十六大代表。

  面对妻子下岗、儿子待业,载誉而归的他却告诫家人,不要利用他的任何荣誉去谋求什么。他常常告诫自己:“我是农民的儿子”,即使一无所有,也很正常。他的儿子待业两年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全省统一招录考试,成为一名普通刑警。

  他也有怕的时候。他怕媒体,他认为,工作是干出来的,说多了没用。在“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颁奖晚会彩排中,他因为身上连一枚奖章也没戴,而遭到晚会负责人的“警告”。

  说话质朴的他,经常不修边幅,如果不穿警服,不刮胡子,他更像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文/本报记者张许峰)

  注:候选年度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