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十大新闻推介之四 全国首设贫困儿童救急基金开通危难救助“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6 河北日报

  早春的料峭中,爱是最温情的暖流。

  今年2月初,衡水8岁贫困儿童王风春特重度烧伤后因贫放弃治疗和平山11岁贫困儿童封小周患脑膜炎难以继续治疗的消息,经过新闻媒体报道后牵动了各方人士的心。

  2月7日,省妇联领导把省委书记白克明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问候带给了封小周和王风春
。同日,在全国率先设立的河北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正式启动,封小周和王风春接受了该基金的首笔救助款2万元。

  乍暖还寒的初春,暖流在社会各界人士和贫困病童间涌动。白克明书记、季允石省长等省领导带头捐款,省直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奉献爱心,小学生们送上了自己的压岁钱,退休的老夫妇拿出了自己的养老款……几天时间,封小周和王风春就分别收到捐款8万多元和6万多元,救急基金也迅速充实,很快达到了140多万元。而爱心也可以“传染”。8月,河北医大一院、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共同发起了省救助贫困危难儿童爱心工程先心病非手术治疗公益行动,至今已有约12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接受救助,在医大一院实施了手术。

  河北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已于10月8日正式启动。据此办法,凡我省范围内罹患重大疾病或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犯罪侵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生命、健康权利受到损害且家庭特别贫困的未成年人,均可申请使用该基金。

  与源源不断的爱心相伴而来的,是贫病儿童大量的求助信息。截至12月3日,省儿基会共接到求助362人份,这些孩子最小的只有8个月。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的设立,让贫困病儿在黑暗中看到了希望,更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经过严格审批,现已有209名求助患儿被批准获得救助,救助金额达79.9万元。

  (文/本报记者孟瑞君)

  注:十大新闻候选事件按新闻发生时间排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