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004/12/5/A1_index.htmltarget=_blank>http://www.cdsb.com/GB/2004/12/5/A1_index.html

  2004/12/05 星期日 10:07

图文版[第一页]


2004年12月5日 星期日 总第3550期今日20版总编辑:陈舒平 图文版 图型版 PDF版 视听新闻按照 标题 内容

  首页 A1要闻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2004-12-5]

图文版
图片说明:1942年的成都市区

图文版
图片说明:1954年的成都市区

图文版
图片说明:1981年的成都市区

图文版
图片说明:2004

图文版
图片说明:2024年

  本报讯 (记者 庞健实习记者陈国忠)你能够设想吗?20年后的某一天,当你站在如今的双流牧马山巅,深吸清新的空气、整理庭院草坪时,脚下仍踏在成都市城区松软的土地上。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地图出版社获悉:全市第一张以未来20年内成都城区辐射扩张为主题、采用飞机航拍先进技术精心编制的《成都大都市圈挂图》,经过长达1年多的编制已正式推出蓝图。“成都市城区面积不仅‘扩张’了两三倍,而且多了7个‘卫星城’,在图上还能找到天府隧道、锦里一条街呢……”这张新奇的地图,将详尽地回答人们蓉城“扩张”后的相关问题。今日,市地图出版社特别委托本报开通热线86613333-1,请市民对新地图发表自己的意见。看图识成都绕城高速“圈”不住城区

  “如今,人们常见的成都地图上,城区范围基本以绕城高速路为界,新图可就不一样了……”昨日,市地图出版社的制图室里,工作人员将一张还散发着油墨香味的崭新地图递到记者面前。仔细一看,城区的边界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铺张开来:青白江大弯、龙泉、温江柳城、新都桂湖、郫县郫筒、双流东升、华阳等7个区域,全部被圈入了城区的界限内。

  图上的市中心范围内出现了“天府隧道”、“锦里一条街”,而一环路沿线出现了“水碾河下穿隧道”、“中医学院下穿隧道”等新鲜的名字。7座卫星城40分钟赶到

  “不仅如此,被纳入大都市圈的各区(市、县)的道路名称也全部更新了。”

  专家介绍,仅今年以来,成都市内撤乡并镇达数十个,多数名称还由乡镇改为街道办,这些都在图上如实反映出来。

  新图上,7座“卫星城”沿着纵横的道路依次伸展开去。从目前的市中心驾车40分钟就可到达成都周边任何一个卫星城。

  飞机航拍准确率达100

  % 市地图出版社人士介绍,为确保地图编制的准确性,出版社从去年开始就采用先进的飞机航拍技术,准确率达100%。

  成都市为啥要扩张

  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张樵就成都市向外扩张的原因作出解释:

  太饱:目前外环路以内中心城已饱和,发展空间有限,城市功能需要更大空间来完善。

  太密:成都市要建设最佳居住环境,但是,现在成都市大多数工业集中在中心城,对建设最佳居住环境形成根本障碍。

  太圆:现在的成都单中心摊大饼式的发展状况很严重,且这张饼很圆,导致交通问题突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