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华各界慷慨解囊助灾区 中国大使感言血浓于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四日电(记者罗钦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三日晚特地举行一个宴会,向为中国灾区捐款的泰华各界人士聊表谢意。张九桓大使说,泰华各界助人为乐、唯善是举,“血浓于水”的情怀感人至深。

  今年六、七月间,中国云南、四川、重庆等地先后发生严重水灾后,泰华各界慷慨解囊,自发捐助九百三十多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一百八十多万元),支持灾区重建家园。

  在答谢晚宴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先生等五十余位泰华各界人士出席。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向他们表示,他们的捐款已转交灾区人民,并且在灾区重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大使称,每每中国发生自然灾害,广大海外侨胞总是非常揪心,积极、主动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无论数额大小,无论来自社团还是个人,这种善举、这片爱心都难能可贵,令人感动。

  他强调,泰国广大华侨华人自古以来不仅为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也始终关注着祖籍国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建设、为中泰友好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与帮助,泰国华侨华人还是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连接中泰传统友谊的纽带和桥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