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琨”有了“鞠萍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大小记者采访忙

  “鞠萍姐姐来了!小象‘昆琨’有‘姐姐’了!”昨日上午,“鞠萍姐姐”认养小象“昆琨”仪式暨小记者见面会在昆明动物园举行,火爆的场面可忙“煞”了一帮大小记者。

  上午10点,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来自中华小记者新闻社昆明记者站的200多名小记者,就“忙活”开了。有的小记者头戴小红帽,手拿采访本,胸挎照相机,一边忙着记录,一边等着“鞠萍姐姐”的出现,摆开了一副采访的“架势”。10点10分,“鞠萍姐姐”的出现让小记者们欢呼不已,一双双小手拍个不停。可是,不一会儿,小记者们就有点耐不住气了:原来,一帮“大”记者们有的拿着“长枪短炮”,有的扛着摄像机,拥在台前挡住了小记者们的视线。看不到可亲的“鞠萍姐姐”和可爱的人偶“顽皮”,小记者们有的嘟起了小嘴,有的跟着往前挤,再加上有些家长也在场外着急,现场热闹不已。

  好不容易,现场平静下来后,“鞠萍姐姐”接过了昆明动物园颁发的“认养证”,正式认养了该动物园的小象“昆琨”。“鞠萍姐姐”接受小记者采访时说:1990年的时候,她来到云南拍一个叫“娃娃乐”的节目,一头大象用鼻子夹着鲜花来献给她,踩碎了台上的玻璃板后,腿都流血了,让她很受感动。她还告诉小记者们,这次来到昆明动物园拍摄节目,她非常喜欢小象“昆琨”、红嘴鸥、滇金丝猴等等动物,认养了小象“昆琨”后,想念它的时候,她会通过电话等方式跟照顾“昆琨”的饲养员保持联系,让大家一起呵护好“昆琨”,帮助它健康成长。

  刘贵枝 谭江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