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到国外打工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陈宗梅)“未来国际劳务合作前景光明,外籍劳务人员需求急剧增加,我们将鼓励更多的西安人到国外去打工。”日前召开的西安国际劳务合作工作座谈会上传来信息:日益成熟的国际劳务合作体系,将给西安人到国外打工提供更多的机会,预计我市明年新增1000名外派劳务人员。

  市外经贸局提供的资料表明,我市的劳务输出从1985年开始起步,“十五”期间发展
最好,2001年至2003年,我市累计签订合同额3820万美元,实现营业额2880万美元,外派劳务4927人次。外派劳务人员从建筑、纺织、农牧渔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扩大到社会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领域,输出国家主要是日本、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南非、蒙古等,截至目前,我市在外劳务人员达到2000多人。

  据统计,截至10月份,我国累计外派劳务人员308万人,其中今年新派19万人。但近年来国际劳务合作方面出现一些问题,有的人看到社会招工信息,立即交费参加,结果杳无音讯,最后上当受骗,还有的到国外后工作生活条件极差,甚至遭受非人待遇,在国内、国际上都引起了反响,这些都影响到国际劳务合作的开展。针对这一情况,国家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在全国34个省市设立了投诉咨询服务中心,如果看到社会招工信息,最好向当地商会咨询中心和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核实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国际经济合作处处长马占臣介绍说,明年我市将出台《西安市外派劳务培训基地指导办法》和《西安市外派劳务奖励政策》,建立稳定的劳务输出人才培训基地和外派劳务服务中心,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布,以培训更多的具有专业技能和较高素质的劳动力,鼓励他们走出国门打工创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