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深入调查研究关注社情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密云水库是北京市最重要的水源,为了保护这盆净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深入库区,经过细致的调研,提出《关于建立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及库区开发基金案》的党派提案,建议从密云水库供水和发电的水费收入中提取、市财政每年划拨一定数量的资金、返还密云县上交的环保费等三个方面筹集基金。提案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为政府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新思路,使库区群众得到了补偿。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就青少年保健用品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在抽查的252种保健食品中,卫生指标和理化指标不合格率达64%。为此提出《建议加强中小学生保健用品管理案》。接着又就北京市学生营养餐问题进行调研,针对供餐现状、价格和存在的困难,到学校和营养餐生产企业实地察访,与营养学专家、学生家长、老师、校方及企业的领导多方座谈、探讨,向市政府提出《关于给予北京市学生营养餐政策支持的建议》,使营养餐的供应健康有序地发展。

  在2002年初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市委提出《建立城市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制度》、《切实推行廉租住房供应保障体系》的两项党派提案,提出应建立贫困医疗救助的稳定筹资渠道和可持续性筹资机制,为贫困人口提供多种形式的医疗救助。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