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虐俘照片再次曝光 "海豹"突击队成主角(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43 中国广播网
  ·“海豹”突击队(Seal)是英文海(sea)、空(air)、陆(land)的缩写,其全称是美国海军三栖部队,主要执行侦察敌情和偷袭任务。曾参加过古巴、越南、格林纳达、巴拿马和海湾的战事。海豹突击队的任务包括侦察、协防、非常规战、直接行动和反恐。

  ·美军虐囚新照片曝光发生得比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早 手段比美国女兵更恶劣

  连坐五角大楼头把交椅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来不及品尝连任的喜悦,又从伊拉克战区传来一起特大丑闻:堪称美国三军最精锐的特种战部队———“海豹”突击队官兵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曝光。更令人担心的是,这起美国官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事件发生得比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要早,手段更恶劣!接连曝光的美军虐囚事件无异于狠打美国五角大楼有关“虐囚只是少数现象”说法的耳光。
美军虐俘照片再次曝光"海豹"突击队成主角(图文)

  这是在一个商业图片网站上最新曝光的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 新华社发
美军虐俘照片再次曝光"海豹"突击队成主角(图文)

  这是在一个商业图片网站上最新曝光的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新华社发

  记者花40美分淘得虐囚新丑闻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去年5月某日深夜,伊拉克某地,全副武装的美军突击队接连突入当地的民居,把睡梦中的男女老少从被窝里揪起来———老少和女性被赶到屋角,脸上写满了惊悸万分的神情;一名伊拉克壮年男子背着地躺在地板上,赤裸的胸膛上踏着一只着美军作战靴的脚;一支自动步枪指着一名伊拉克男子的脑袋,一只戴着黑手套的手径直锁住他的喉部;不少伊拉克壮年男子头部和脸上血迹斑斑。最令人震惊的是,一名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坐在一群戴着黑色头罩、赤裸着上身、双手被反铐在背后的伊拉克男子的身上,那些伊拉克人均呈哈腰跪式。虽说美军的脸部被遮黑,但仍能看出他笑嘻嘻乐开怀十分享受“人肉坐椅”的样子!除此之外,被翻得底朝天的家具,被打烂的瓶瓶罐罐也清晰可见。这一幕不是美国宪兵在阿布格莱布的虐俘情景,虐囚的主角换成了堪称美军最精锐的特种战部队———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

  上述惊人的发现是美联社的一名记者花了40美分从一家由父子俩开办的商业电子网站上淘来的,这名记者总计下载了约40张惊人的照片。把照片传到该网站相册的是一名美国妇女,她的老公正是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所有的这些照片都是在她老公完成了伊拉克作战任务回国后带回的一台相机中发现的,照片上没有她老公本人,而她老公现在已经重返伊拉克。

  美国军方表示会立即一查到底

  美联社一经公布这些照片,有关各方立即做出反应。提供相片的网站马上就把所有与此相关的照片悉数撤下,任凭记者怎么联系也没有回应。美联社还把上述照片的复印件送交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海军犯罪调查局则立即责成“海豹”司令部调查,上述行径是否属严重犯罪,而“海豹”司令部现在调查的重点就是:迅速确认照片中美军官兵的身份,确认照片中的官兵正在执行何种任务,尽最大可能确认受害者的下落。

  美国海军特种战司令部发言人杰弗·本德尔上校表示:“照片中的部分行径显然有辱海军特种战官兵的声誉,也会给他们自己和家人带来危险。不过,照片引发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我们的战俘。我向各方保证,此

  事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不过,外界对美国海军特种战司令部的表态表示怀疑,因为外界鲜能介入这支堪称美国最神秘的特种战部队。美国海军为了确保“海豹”突击队能在全球执行最神秘的反恐怖作战,对其所属的2400名官兵的身份和住处进行了最严格的保密,别说民间就连五角大楼众多的高官也不能确切知道这些官兵的真实身份和住处。

  美国防部麻烦又上身

  最新曝光的照片显然立即引起了人们对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联想。本月2日,美国陆军对3名美国士兵威廉斯、萨默和洛珀进行秘密预审,他们涉嫌去年11月在伊拉克对被俘的一名伊前军队少将滥用刑罚,并将其装进睡袋而致使其窒息死亡,被控犯有谋杀罪和玩忽职守罪,若罪名成立,3人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并不许假释。美国陆军调查人员艾尔斯称,此案由于恐怕“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可能危及被告的人身安全”没有公开审理。

  或许意识到这些照片可能产生的“爆炸效应”,所以美联社的报道刚一公开便有美军各色人等出面澄清:美国海军陆战队前军法官、现任美国军事学院法官的格利·索里斯表示,照片上的美军做法确实“很蠢”“有麻烦”,但不见得一定是触犯军法。美国海军总检察长约翰·休斯敦少将则表示,这些行径有可能与日内瓦战俘公约相抵触:“因为公约不允许公开战俘的照片。”不过,他们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肯定违反了美国海军的条例,因为美国海军的条例规定,除非用于情报和行政管理目的,否则不允许对战俘进行拍照!(北京青年报/晴雨)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