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否认“连战退位”说 称纯属政治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38 胶东在线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国民党规划在选前三天,将以连战宣布党主席交棒作为刺激国民党选情的手段,国民党3日下午对此做出回应,称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的放话,目的是转移选举的焦点,希望民众不要上当。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三日中午驳斥说,绝无此事,连战正在强力辅选,这样的谣言,是想破坏国民党选情,造成国民党“群龙无首”的假象,破坏国民党内部团结
气氛,制造国亲合并的变量,纯属政治阴谋运作。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也驳斥说没有这回事,“连主席辞掉,交棒给王金平或马英九,能拉抬什么选情?只会造成党内彼此嫌隙。”(言恒)

  为激励投票意愿 泛蓝酝酿连宋选后交棒

  据台媒报道,拼“国会”过半,如何把泛蓝支持的票催出来,让国亲内部伤透脑筋。据了解,连宋选后交棒的声音正逐渐酝酿中,部分国民党内“立委”候选人私下认为,如果泛蓝顺利合并、完成世代交替,应该可以有效激励投票意愿,但没有人敢去“挂铃铛”,因此也有人私下主张“捍卫民主、抢救王马”来替换。

  国民党内普遍认为,如果投票率可以提高,对于泛蓝选情比较有利,因此无不积极思考如何催出沈默的多数。虽然内部评估,包含“国父”孙中山是“外国人”、“去中国化”等以及陈水扁近来的“柔性政变”、“制宪”发言等虽有刺激支持者的效果,但效果到什么程度很难说。

  党内早就思考到如果王、马的角色能够更凸出,给支持者新的冀望,确实更能拉抬选情,因此部分国民党“立委”私下都曾提及选前连宋宣布交棒的构想。日前传出党内释出马英九选后将角逐党主席,就被解读用意在于激励士气,只是党内忙于选举,根本无暇顾及党主席之争,加上马英九又弹出来灭火,因此无疾而终。

  当前党内另一种呼声是:“捍卫民主、抢救王马”,因为如果“国会”无法过半,王金平落马,产生的骨牌效应势必冲击马英九,因此希望为了民主和王马两位泛蓝的明日之星,通过以上举措把泛蓝的选票催出来。(潇凝)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