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无障碍公交车开通 普通乘客怕没资格不敢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宝芳) 宽敞、舒适的无障碍公交车已在本市正式运营了十多天,但是记者今天上午发现,许多普通乘客由于不知道自己也可以乘坐而“不敢”上车。

  今天上午7时40分至8时30分,记者在天安门东站发现,从首发站北京站相继开过来的6辆无障碍公交车上的乘客均在七八个人左右,老年人居多。在车站等车的乘客虽然不少,但基本不上这路车。记者注意到,每当有无障碍公交车进站时,等车的乘客只是对这些新型
的公交车比较好奇,但并没有上去的意思,也不打听路过站的情况。

  在站牌前驻足观望了许久的一位姓刘的男乘客对记者说:“无障碍专线车是专门为残疾人和病残孕妇开设的,我一个大小伙子坐上去会被人笑话的。”

  据无障碍公交车的一位姓邢的售票员介绍:“我们的车除了为残疾人和老年人等弱势人群服务外,普通人也同样可以乘坐。”他告诉记者:“可能一些乘客以为自己没资格坐,所以才‘不敢’上车。”

  相关链接

  本市首条无障碍公交专线行驶路线从北京站至西直门,全程设15个车站。目前有20辆无障碍公交车在线路上运营,平均每10分钟一班车,运营时间为每天6时30分至20时30分,实行单一票制,每张票2元钱,月票无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