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人观看“红旗渠精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观众热情高留言要排队

  本报讯 记者尹安学、实习生杨虓报道:历时八天的“红旗渠精神巡回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闭幕,逾10万人次观看了本次展览。

  昨天尽管是展览的最后一天,但观众参观的热情不减,当天参观人数达1万多。前不久
刚刚去珠海看完航天展览的洪老伯感慨地说:“我国有‘神五’,还有‘红旗渠’,太伟大了。两个不同的展览,都很振奋精神,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红旗渠精神展”自11月26日开幕以来,观众纷纷前来感受和体验红旗渠这一条“生命渠”、“幸福渠”,设在展厅门口的留言台成为一个需要排队才能留言的地方,几大本留言簿已很难找出空白页。记者粗略统计,留言已超过1000条。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位观众,他们用沧桑或稚嫩的笔迹写下心中所想,流露出对修建红旗渠人民的敬意:“太行情,英雄志,红旗渠铸造千年丰碑。”

  展览出的文字和图片强烈感染、震撼了前来参观的大中小学生。中山大学中文系小杨在留言簿上这样写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深深地为这种精神所折服,为战天斗地改造祖国山河的先辈们骄傲!”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