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不动声色尾随扒手 扒手懵然撞上枪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刘汉光报道:从外地到广州打工的栾先生前天在遭遇扒手时,不动声色地尾随他们,最终协助公安机关把这些扒手绳之于法,同时也拿回了自己被偷走的2000元人民币。

  前天下午5时许,栾先生在广州机场路电车总站乘上了101路无轨电车,车到白云路站的时候,有个人在他身后碰了一下,之后下了车,栾先生本能地摸了摸放在后裤兜里的钱包,发现钱包还在,但打开钱包看时,却发现钱包里的2000元人民币已不翼而飞,栾先生断定是刚才下车那几个人偷了自己的钱包,于是趁着车门还没关上连忙下车。

  下车后,栾先生发现刚才下车的几个人都聚集路边,于是连忙拨打110报警电话。110接电话的人员接线后告诉栾先生,希望他能盯紧那些扒手,并随时和警方保持联系,配合警方捉住这些扒手。说话间,几名扒手又坐上了另外一辆公交车,栾先生连忙跟在他们后面上了车,并把该车线路告诉警方。

  不料公交车行驶到北京路站时,扒手再次换车,换车不久又在海珠广场下车步行,栾先生一路跟下来,不知不觉间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在这个过程中,他随时把自己的行踪告诉警方,警方也不断调整围堵的地点,随着目标范围的逐渐缩小,栾先生的手机也开始告急———马上就要没电了,正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警方打来电话,目标已经锁定。

  几个扒手走街串巷悠然自在,竟然走到了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的门前,早已准备好的警察和保安员一起动手,栾先生也加入了战斗,四个扒手瞬间落网,直到被警察带上手铐脸上还带着迷茫。

  此后,四人被带到凤凰街派出所,他们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拿出了他们从栾先生那里偷走的2000元人民币,原来崭新的20张百元大钞,已经被刀割损了多处。(报料人栾先生,三等奖100元)
广州:不动声色尾随扒手 扒手懵然撞上枪口(图)
陈春鸣 画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