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港民亲友心愿 “鬼才”黄霑追思会下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掌握70至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命脉的“鬼才”黄霑,“自编自导自演”一场出奇不意的丧礼,让活在他歌词下的全城人,错过送别机会,若有所失,难以接受。今日假香港大球场举行的追思会,圆了香港市民和黄霑亲友的心愿。

  “黄霑博士追思会”在今天下午三时至四时三十分举行,下午二时开放予市民免费入场,没设入场券。负责统筹的陈淑芬预计,今日会有逾万人出席,届时大会将派发一万朵鲜
花及纪念特刊。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如主办者所言,黄霑不拘小节的性情,广交结友,或名人达官、或司机看更,都是他的熟朋友。所以,一定有各圈子阶层人士欲参与追思活动。近日不少长者纷纷打听追思会的安排,他们行动不便,未必能到场,但仍热衷查询拿取场刊的办法,以作纪念。

  大会统筹表示,追思会的舞台设计以简洁高雅为主调,专程从荷兰订讲一批火百合布置舞台。派发的精美特刊以银色为封面,内印霑叔墨宝和字画,此均为霑叔在患病后期所写,再由倪震与其家人拣选。另外又有一位与霑叔相识多年的资深作家写悼文,别具意义。

  追思会将邀请十位霑叔生前好友及恩师出席,讲述他们对霑叔的感受及怀念,包括顾嘉辉、谭咏麟、汪明荃、严秉泉(霑叔生前主诊医生)、刘靖之教授、明义法师、梁智鸿医生、评论人张立、专栏作家陶杰、李柱铭等。而辉哥昨日已返港。

  追思会开始时,由十位霑叔生前好友逐一在台上致悼词,然后,由他生前两位音乐大师兼好友黄安源及戴乐民,分别以中西乐演绎霑叔生前名曲。

  据知整个追思会的费用,全部由黄霑家属支付,至于霑叔的家属当日会否出席追思会则未落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