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纳雍山体垮塌 遇难人数升至24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47 中国广播网
贵州纳雍山体垮塌遇难人数升至24人(组图)
灾区临时帐篷安置点

  中广网贵阳12月5日消息(记者王贵山张倩)贵州省纳雍县鬃岭镇突发性特大型岩体崩塌地质灾害截至记者发稿前,已营救出13人,确认24人死亡,尚有20人下落不明。
贵州纳雍山体垮塌遇难人数升至24人(组图)
当地民兵组织自救
贵州纳雍山体垮塌遇难人数升至24人(组图)
救援人员抬出遇难者遗体
贵州纳雍山体垮塌遇难人数升至24人(组图)
受伤的灾民

  昨日中午12点,崩塌事故现场的山体开裂现象加剧,最宽处已达80厘米,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大规模垮塌。鉴于这种情况,国土资源部、民政部和贵州省在现场监测险情的专家当即建议,立即停止挖掘抢险工作。抢险指挥部紧急疏散山体周围158户、658人,并且扩大了警戒范围。

  地质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援,防止发生新的崩塌,并抓紧做好灾民安置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受灾的群众现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民政部门从贵阳等地紧急调运的150顶救灾帐篷和200床棉被等救灾物资已经到位,受灾群众基本住进了救灾帐篷,并且领到了政府送来的食品和衣物,灾民取暖、用水、用电、日常药品等问题也全部得到解决。当地政府向遇难者家属及时发放了安葬费,当地党政领导正在挨家挨户做灾民安抚工作,稳定灾民情绪。

  在抢险工作一度中断后,经有关专家判断,现场暂时没有再次发生岩崩的迹象,今日早上7时许,搜救工作继续进行。目前,灾区有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和医务人员上千人,正分别在不同的区域开展抢险工作。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