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徐丰公路发生交通事故 油罐车倾覆烧死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51 扬子晚报

  3日21时45分,徐丰公路省道322线7公里5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满载汽油的油罐车和一辆私家面包车陷入一片火海,6人被当场烧死,1人被烧成重伤,只有两人所幸无事。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现场:大火数小时才灭

  昨天凌晨,记者赶往现场。在出事地点十多里外,远远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汽油味。在现场,记者看到,徐丰公路西侧车道已被封锁,徐州市交巡警支队的领导正在现场指挥,铜山县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正在现场勘察。火已经熄灭,一辆高大的油罐车头朝西南方向侧翻在马路西侧车道中央,一辆面包车停在油罐车的北侧,两辆车身以及周围地面在寒风中不断冒着热气,油罐车里仍不断冒出汽油,消防人员正对两车持续喷水进行冷却,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灰色的残骸。现场西侧4棵10多米高的大树的树杈几乎被烧光,树身被烧成焦炭状,现场西侧的河面漂浮着汽油。正在现场调查事故的民警告诉记者,22时50分,大火被扑灭,现场共发现6具被烧焦变形的尸体。

  围观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经过该路段时,看到一片火光,火势非常凶猛,刚开始时,是两辆车起火,不久,周围地面、人行道以及旁边河道里都燃起熊熊大火,现场非常恐怖。

  医院:唯一伤者紧急手术

  在九七医院住院部,记者看到伤者的爱人张女士以及伤者的亲戚,她们正站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张女士告诉记者,伤者正在手术室做手术。

  据张先生的家人告诉记者,张先生目前已经面目全非,看了让人心里非常难过。听张先生说,他们一行6人坐面包车自丰县返回徐州,他坐在车后排靠近右侧车窗的位置。事故发生时他正睡着,突然感到面前一片火光,自己全身也被烧着。机灵的他准备打开车门逃跑,可车门无法打开,无奈中,他忍着剧痛摇下车窗爬出来,跳进路边河水里,直到身上的火灭后,才跑出来。据一位医生介绍,张先生属大面积三度烧伤,目前情况仍非常危险。

  警方:肇事司机已被拘留

  昨天21时40分,记者独家采访了铜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闫召臣队长,他告诉记者,事故原因是由于满载着汽油的油罐车司机在徐丰公路省道322线7公里500米处从北向南正常行驶时,为躲闪一辆从右侧突然驶来的机动车,左打方向,踩刹车时措施不当,造成翻车。数分钟后,一辆从北向南同方向行驶的私家面包车接近油罐车,瞬间引起火灾。起火后,面包车内除一人生还外,其余5人全部死亡。当时油罐车内有3人,除司机以及车主逃生外,押运员被烧死在车内。

  经调查,该油罐车为江苏省盱眙县大瑞石化产品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车号为苏NC0039,车主是徐州市睢宁县人,系一加油站负责人,他租赁石油公司的运输车正准备把汽油拉回加油站。私家面包车主是徐州市新世纪装饰城经销地板砖的老板,他们一行6人到丰县联系相关业务。

  铜山县交巡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 汪晓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