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与外界不通 天气也未异常 永清公园上午发生蹊跷死鱼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08 新民晚报
湖与外界不通天气也未异常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记者方毓强)“奇怪!不知什么原因,一夜之间公园湖里的鱼都‘冒’了上来。”今天上午读者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了这样一件奇怪事。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位于牡丹江路双城路的永清公园。这是个开放式公园,记者在公园中一个湖边,看到湖面上一群群鱼正扬着头,像是“缺氧”后想到水面上来透气,湖边围了许多游客。记者找到承包这个鱼塘的70岁老人朱根生,他告诉记者,他承包这个鱼塘已有7年,湖内养殖的鱼儿是供游客垂钓娱乐的。

  7年来,朱老伯放养了鳊鱼、青鱼、鲫鱼、鲤鱼等各类鱼苗数万条,大的已经长到十多公斤。为了这一塘鱼,他不知花了多少心血。昨晚9时他按惯例到鱼塘巡视了一遍,鱼塘还是一片正常。今天天一亮开园时,就有游客跑来告诉他,湖内有许多鱼儿都翻了“白肚皮”。他一听慌了神,赶到湖边一看,大片的鱼儿正张着嘴不停地向水面上冒,看上去都活不长了。他急得不知所措,只能先将已经浮上水面的死鱼打捞起来,然后自己驾着小船,用竹竿敲打水面,试图将鱼赶到水下,但徒劳无功,成群的鱼还是不断地往上冒。

  记者在采访中不时有游客前来插话,猜测说会不会有人和朱老伯过不去?朱老伯一脸无奈地说,我没有证据不敢乱讲,不过这是个开放式公园,平常确有一些人偷偷来这里钓鱼不肯付费,被他制止过,甚至还和他们吵过。凭他多年养鱼的经验,现在的天气不可能造成鱼儿“缺氧”,而这个湖又不与外界连通,不会发生污染事故,所以今天的死鱼事件的确蹊跷得很。

  据悉,有关部门已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游客帮朱老伯打捞死鱼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