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通部队官兵最熟悉的一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17 中国青年报

  观通部队官兵最熟悉的一句话

  在海军观通部队有一句战士们耳熟能详的口号:“天上不漏一只鸟,海上不漏一根草”。这句口号最初就是“东海第一哨”提出的。

  上个世纪50年代末,国民党大规模袭扰活动失败后,他们在所谓“政治登陆”的方针指导下,对大陆沿海地区和岛屿进行小股武装特务袭扰,制造台湾海峡紧张局势。敌小股武装特务利用福建沿海占领岛屿为依托,实施由岛到岸的近程偷袭。小股武装都是利用夜间隐蔽活动,偷渡时大多用胶舟、舢板、竹筏等小型登陆工具,目力观察很难发现目标,雷达也难发现。观通站一时难以掌握其活动规律和特点,致使武装特务在几次袭扰中得逞。

  针对这种情况,1963年11月18日,总参谋部传达周恩来总理的指示:要引起各级注意,提高警惕,研究蒋军可能使用的新特点、新花样,制定我们的对策。鉴于反小股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为完成反小股的战斗任务,这个观通站掀起了练兵的热潮。

  1963年5月27日,这个观通站在海水杂波严重干扰的条件下,及时发现了偷渡特务乘坐7根毛竹制成的筏子,并引导舰艇在厦门捕获了特务,受到罗瑞卿总参谋长的电话赞扬,从而在海军观通部队掀起了学习这个观通站“天上不漏一只鸟,海上不漏一根草”的“大海捞针”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