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诈骗犯骗中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范红萍)45岁的崔软站身着白衬衣,深色外套,外表老实,给人一种普通干部的印象,他正是利用这点号称曾任河南某地委书记,假冒国家行政学院工作人员、公安大学干部。很多人听信谎言,把5万至80万不等的钱款送到崔软站的手中,至案发时他骗了280余万元。记者今天从市一中院获悉,该院以诈骗罪判处崔软站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以小利做“鱼饵”钓大鱼

  胡某曾与崔软站有生意上的往来,相识后,崔软站自称是公安大学的教导处主任、原来是河南省的一个地委书记。去年3月,崔软站以购车缺乏资金为由向胡借钱,胡没有那么多,就介绍同学田某与崔软站相识,崔软站向胡某和田某借了15万元。一个月后按照约定将本金及3万元利息给了两人。从此,田某一家人对崔软站深信不疑。之后不长的时间里,崔软站以开厂、装修、购买车辆等借口经常向田妻借钱。

  期间,崔软站不断送一些小礼物给田妻,请她吃饭,并长期提供一辆汽车归田妻使用。当田妻向崔软站索要借款本金时,崔软站声称其认识某商业银行行长,可以借到钱后归还她的借款,但需要给行长款物等理由,又向田妻借款,至案发前,崔软站共欠田妻本金145万元。

  合伙开公司专骗同伴钱

  2002年1月初,郑某认识了崔软站,崔自称是国家行政学院马列小组的主任。月底,崔找到郑某商量一起开家公司,谎称自己是国家工作人员不能开公司,提出由郑担任法人代表,但郑不必出资,只需借给他一些钱就可以了,并答应给郑20%的利息,并年终参加公司的分红。郑某坚信崔是国家干部,看到崔有多处住房,装修豪华,他对崔产生了一种近乎崇拜的感觉。于是崔多次向郑借款共计26万元,除去一开始还的6万元,至今欠20万元。

  被抓后自称“女人好骗”

  去年11月,崔软站再次向田妻借款,田妻的弟弟与崔见面并交谈后,认为崔可能是个骗子,遂通过关系了解到国家行政学院、公安大学、河南省在职干部均没有崔世文(崔软站的化名),遂向警方报案,将崔软战抓获。

  崔软站诈骗的对象中,绝大多数是女性,对此他解释说:“因为女人比较好骗。”

  崔软站的可恶之处还在于,他在行骗时用所骗款项以被害人的名义贷款购买了中华、别克赛欧、别克君威等多辆汽车及多套房屋,为此,被害人不得不每月偿还银行贷款!

  网络编辑:张宁

  民警自费换路灯

  法院受理首例告“电子眼”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