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托福考试明年9月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莉)2005年9月起,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开发的新托福考试将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取代现行的托福考试。

  据悉,新托福考试是在具有因特网接入条件的计算机上进行的。新托福将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可以全方面测试和提高考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更加实际化。考试将更注重考核考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贴近北美大学校园的课堂和生活,涉及
校园中许多场景,内容包括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新托福考试听说读写四部分考试在一天内完成,考试顺序为: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听力之后有10分钟休息。阅读部分考试时间60分钟,包括3篇文章,每篇650至750个单词,每篇后有11至13道试题。听力包括两个对话和四段演讲。口语部分有6题,总时间为15分钟。第一、第二题为独立回答题;第三、第四题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听一段与文字相关的听力材料后作答。第五、第六题以听力材料为基础回答相关问题,其中一题为情景题,一题为学术题。新托福考试写作部分有两题,需要在50分钟内完成。一题是独立写作题,另一题则需要看材料、听录音,总结分析阅读材料与听力材料的要点和不同之处。

  与现行的托福考试相比,新托福考试将在难度上有所增加,而且,新托福考试由笔试改为机考后,考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专家认为,新托福将利于考生日后出国进行语言交流。

  11月30日,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在华首要合作伙伴、“新托福”考试中华区独家推广商泰德教育集团在京宣布:由ETS唯一授权的“泰德新托福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泰德教育集团授权北京环球雅思国际学校成立首家“泰德新托福培训”示范学校。

  网络编辑:张宁

  20万人报考北京研究生

  城管扑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