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生源专场供需见面会”今早盛大开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七成职位招聘理科生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仲炜、莫艳民、康建,通讯员郑颖妃报道:由广州市人事局、市发改委举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05年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供需见面会·广州生源专场供需见面会”,今早在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精典大厦)、南方人才总部(华普大厦)、南方人才广州市场(赛马场)同时举行。

  2005年将是高校毕业生最多的一年,人事部门预计,在广州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万人,其中非广州生源的毕业生将超过2万人。

  市人事局负责人介绍,今天开始的广州系列供需见面会有“四高四低”的特点:一是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比例高,大专以下学历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例低。所有职位都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并获得英语四级以上证书。对博士、硕士毕业生的需求量将比去年大幅增加。二是对理工科专业需求比例高,文科需求比例低。对理工科类专业需求比例占70%左右。三是非公经济单位对毕业生需求比例高,机关事业单位需求比例减低。四是对重点院校毕业生需求比例高,对一般院校毕业生需求相对减少。

  记者今早见到,有600家广州及珠三角的单位进场,提供职位逾万个。所有参会的广州生源应届毕业生和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均实行免费。

  早上8时多,离招聘会开场还有一小时,但三个场地的门前已排起长长人龙。10时许,应届毕业生越来越多,赛马场的招聘现场,人龙长达300多米,主办单位要采取“分批进场”的办法疏导人流。

  由于这是广州市今年首场应届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也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毕业生前来应聘。对此,主办单位称,只有是有入场券的毕业生都可免费进场,对外地来的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只要有毕业证书,都可以在各场地的门前免费换领入场券。
“广州生源专场供需见面会”今早盛大开锣(组图)
本报记者 黄伟江今晨摄

“广州生源专场供需见面会”今早盛大开锣(组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