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茂名市引导农民种植北方冬季难以生产的“北运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冬种瞄准北方市场

  本报茂名讯 特约通讯员 陈斌报道:尽管秋旱给茂名大部分地区农作物收成带来了损失,但是入冬以来,农民冬种的热情不减。茂名市正积极引导农民以市场为导向,种植北方需求量大的“北运菜”。

  据茂名市农业部门透露,今年全市冬种计划面积145万亩,其中,74万亩名优品种的蔬菜、瓜类主要是瞄准北方市场而生产。至10月底止,全市已完成冬种面积20.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6.36万亩,蔬菜13.3万亩。

  近年茂名市冬种蔬菜80%销往外省,是全省最大的北运菜生产基地。为提高冬种效益,该市农业部门在9月起先后组织人员对北方蔬菜销售地进行市场调查,掌握北方蔬菜产销动态,引导当地农民冬种瞄准北方市场空档,生产北方冬季难以栽培和生产的四季豆、圆椒、辣椒等优质品种,适当发展甘蓝、韭菜、生菜等精细蔬菜。

  该市还切实加快冬种蔬菜的标准化生产进程。重点制定四季豆、青瓜等品种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通过“跨世纪农民工程”、“绿色证书工程”,让科技下乡,采取广播宣传、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培训农户,引导农民按标准生产,引导企业、各类型生产联合体、生产基地等申请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