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集一老太太头颅钻孔清除淤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怀集讯 特约通讯员 谭扬汉、何月枝报道:在头颅上钻一个比绿豆还小的孔就能清除脑内淤血。日前,怀集县人民医院施行了这一神奇手术,救活一位生命垂危的老太太。手术后第二天,老太太神志恢复清醒。

  今年78岁的卢秋英老太太,于10月5日在家中楼顶晾衣服时不慎从椅子上跌倒,不省人事。5小时后,她被家人送到怀集县人民医院。当时卢老太太左侧肢体已不能活动,生命垂
危。经CT诊断,为脑溢血,右脑基底节出血,脑内有一个5.0cm×5.0cm×4.0cm的血肿。

  怀集县医院的医生们会诊后,决定采取头颅钻洞取淤血的手术。这种手术不用打开头颅,只需在头颅骨上钻一个比绿豆还小的孔即能清除脑内淤血。手术中,该院颅脑医生从患者头颅内取出淤血30毫升,整个手术过程仅需15分钟。术后第二天,卢老太神志恢复清醒,术后一周自己便能步行,目前生活可以自理。

  怀集县人民医院是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曾在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技术学术研讨会上获得全国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技术“协作医院”称号。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