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戏份奖项片酬无处不争 刘德华与梁朝伟三争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8:21 新华网
戏份奖项片酬无处不争刘德华与梁朝伟三争影帝(图)
  第41届台湾金马奖昨晚揭晓全部奖项,刘德华力克宿敌梁朝伟,在第三次刘梁影帝之争中,凭《无间道3终极无间》捧走最佳男演员奖。刘德华、梁朝伟早在去年的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时,便因《无间道》而双双入围最佳男主角,结果梁朝伟两度胜出,令台下的华仔落寞不已,此次刘德华金马封帝可谓扳回一局。不过,华语影视圈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将来两人或许还将狭路相逢,谁让两人从《鹿鼎记》开始便结下不解之缘呢。

  论入行:刘德华早过梁朝伟

  刘德华成名时间与梁朝伟相差无几,入行时间却比他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名噪一时的无线“五虎将”中,刘德华排名第一,在汤镇业、黄日华、苗侨伟和梁朝伟之前。

  然而,情况似乎从电视剧《鹿鼎记》起发生改变。剧中,梁朝伟演韦小宝,刘德华演康熙皇帝。但韦小宝的角色活泼讨好,同样的角色、同样的付出,演韦小宝能博得更多的票数。而王家卫原本看好刘德华,后来却在作品中大肆起用梁朝伟。刘德华大概就是从此感受到什么是“既生瑜何生亮”。

  论奖项:梁朝伟多过刘德华

  梁朝伟早已是公认的影帝。1987年,他凭借《地下情》首次获封香港金像影帝。随后,影帝头衔便接二连三地击中梁朝伟,《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为梁朝伟再揽4次金像影帝,其中《重庆森林》、《无间道》又为梁朝伟赚得2次金马影帝,《花样年华》还使梁朝伟走向国际,荣膺戛纳影帝。

  而刘德华拍片数量虽然过百,却因为商业片过多,至今只获封过两次金像影帝,一次凭《暗战》实现,一次则是今年香港金像奖,凭《大支佬》卫冕。

  论片酬:两人不分伯仲

  刘德华与梁朝伟两年前合拍《无间道》时,电影公司给两人开出了同样的片酬:2700万港币。续集中,两人的片酬日渐看涨,梁朝伟接连捧回了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两个影帝头衔,到拍《无间道3》时,他的片酬已涨到4500万,刘德华的片酬也涨到3600万。由于要兼顾唱歌和演戏,刘德华无法像梁朝伟那样把5年献给一部电影,这也使得专注于电影的梁朝伟更容易得到电影人和片商的认可。

  20多年来,刘德华、梁朝伟之间一直较着劲,争戏份、争片酬、争奖项。而多次败北的刘德华在今年可以说大获全胜,连获金像、金马两个影帝,在与梁朝伟的竞争中更是首次完胜,意义非凡。(张凌)(责任编辑:罗茜)(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