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客车首跨琼州海峡 列车上船后人车不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五日电(苏文贞陈文强)天堑变通途,天涯不遥远。今天下午六点五十八分,粤海铁路首趟旅客列车徐徐开出海口火车站,在十二小时之后,海南岛的五百多位旅客,将踏上广州的土地,从此结束海南岛与大陆之间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今天的海口火车站,热闹非凡。道路两旁彩旗飘扬,五颜六色的旗子将火车站及站前广场装点一新。作为首趟列车的见证者,旅客们携老带小,有说有笑,显得异常兴奋。

  据悉,此次开通的首列客车为海口至广州的K408次快速旅客列车,总定员六百三十人,其中列车工作人员四十二人,实际旅客人数为五百八十八人。列车经由海口、湛江、佛山等九个城市,单程运行时间为十二小时,夕发朝至,其中,海安至海口铁路轮渡,海上行驶时间约五十五分钟。列车上船后实行人与车不分离。

  粤海铁路客车目前从海口到广州全程硬座票价为一百三十八元人民币,硬卧票价为二百五十元左右,软卧票价为四百元左右,首趟车票早已在数天前售罄。

  粤海铁路是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通道,全长三百四十六公里,总投资逾四十五亿元人民币。一九九八年经国务院批准开工,今年四月全线建成,结束了海南与内陆不通铁路的历史。据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跨海铁路客运开通后,还将陆续开行海口至内地其它城市的列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