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一市民离奇从房产局“领”到假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1:24 胶东在线

  新华网哈尔滨12月5日电(记者李勇)哈尔滨市的一位市民说,自己从房产局住宅局开发区分局离奇地“领”到一张假房产证,事后还被要求登报声明“不慎丢失”,至今讨不到合理解释。记者随访中还遇到该局不是占用工作时间集体去唱歌,就是去参加婚礼等怪事,窗口服务质量令市民十分不满。

  唉,他们盖个章也就一秒钟,我们却得跑两天

  9月24日下午,市民尚宇来到该局办理产权交易手续,填好有关表格后,突然发现窗口工作人员走了一大半,剩下的两人也开始收拾东西。他看了一下表,才3点47分,于是说:“你们受理业务不是到5点吗,得把我这个手续办完呀。”

  据当事人事后回忆,麻烦从此就开始了。此时,一位姓张的科长上前问道:“你是干什么的?明天再跑一趟,我们4点钟要去唱歌。”看尚宇一再坚持,张科长拿过房产证看了看说,这证是假的。在没有出具正规手续的情况下,就把证没收了。尽管还有市民排班等候,窗口工作人员还是扬长而去。两位一直等待的女同志无奈地说:我们只是要在身份证复印件上盖个章,也就一秒钟,却得跑两天。

  接到情况反映后,记者第二天见到了这位张科长,他十分“热情”地打开办公室的衣柜,展示里面的西装领带,说唱歌是市局组织的活动,这是统一的服装。在此后真证与假证的争议中,记者随当事人9月30日又如约来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开发区分局,查询当年的领证签字记录。刚到11点,事还没查出个结果,张科长就不停地看表,说:“大家今天都去参加婚礼了,我们这都晚了。”当记者刚走出楼,值班人员就锁上了大门。据了解,该局向社会公布的午休时间分明是12时,下午1点半上班。记者下午1点半又来到该局,发现门上还是挂着大锁。保安说,楼里除了他们谁也没有,下午都不上班了。

  我从房产局“领”了个假证,他们竟问我真的哪去了

  对于尚宇领到的房产证,张科长表示肯定是假的。尚宇十分不解地告诉记者,我的房产证的确是从这个局领的。1999年我自己办的房产证,递交申请后接到该局一位负责测量面积人员的电话,先让我送图纸,后又让带身份证取证。我清楚地记得,就在当时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开发区分局的二楼,这位工作人员打开身后的柜子,拿出了我的房产证。

  房子明明是自己的,房主为什么要造假证呢?该局有关人员推测说,是为快点进行产权交易而造的假。有关人士认为,房产局责任难免。首先,办个真证最多也就7天时间,房主有什么必要造假呢?如果是为交易造假证,那肯定是新的,可这个证一看就有好几年了,所以基本可以排除房主造假的可能。其次,如果当时被掉包,那房主的信息又是怎么从房产局泄露出去的呢?如果骗子大摇大摆就在房产局内设局,这种管理简直不可思议。最让当事人不解的是,那真证被谁、又是怎样被领走了呢,有当事人的签字吗?该局先是告诉尚宇,查不到当年的领证记录。一天后又突然改口说找到了,记录上只有尚宇的名章。对此,尚宇说,当时我根本就没有名章。不是我本人竟然能取走我的房产证,咱老百姓的财产还有什么安全可言。我真怀疑,这是一起内外勾结的骗局。就是现在所说的章,极有可能是有人为掩盖真相,刚刚补刻、伪造的手续。

  他们让我登报声明,说是不慎丢失

  尚宇说,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领回我的房产证。谁的工作都可能有失误,但你得积极改正呀。房产住宅局开发区分局事后对我们老百姓的态度,可真让人受不了。何况,那证到底是不是假的,现在只是房产局自己一家说了算,根本拿不出一个客观、令人信服的鉴定。现在,他们又要求我出钱登报声明丢失,然后再等半年补证。不然就别想拿证,竟然还问我真证哪去了,有这么不讲理的吗?记者就此向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开发区分局核实此事,一位姓杨的副局长说,我们不可能发假证。登报等半年补证就是照顾他了。另据了解,那位张科长当年就主管发证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