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亲三马车喜事变丧事 赵县特大交通事故3死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2:11 燕赵都市报

  农用三马车载人上路酿成的交通惨剧本报曾多次报道,但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警醒。12月5日13时许,在308国道赵县侯召道口,一辆农用三马车在道口左转时,与一辆逆向行驶的大型货车相撞,造成3死8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第1现场 侯召道口目击者:两大货挤了三马车

  当日下午,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事故车辆已被清理,只留下遍地的玻璃碴、油污和血迹。据目击者称,当日13时,只听得“砰”的一声,就看到一辆大货将一辆载满人的农用机动三马车顶出老远,“顶出的三马车最后撞在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上,三个人被翻在车下。”据了解,当时三马车由东向西行驶,在侯召道口向南转弯时,被一辆逆向驶来的大货车撞个正着,并被挤在另一辆大货上。“当时车上十来个人,有不少是孩子。”侯召村一村民还告诉记者,道路拓宽后车速提快,该路口已经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

  第2现场 县中医院司机:当时大货离得挺远

  当日17时许,记者在赵县中医院见到了三马车的司机孙某及其受伤的母亲。其母颧骨骨折,右面部头顶缝合30余针。孙某只是轻微擦伤,但仍未从当时的惊吓中恢复过来。据其回忆,当日他和家人、亲属共三车人到宁晋大康庄为其侄女送亲,午饭后回家行至侯召道口准备转弯时,一辆大货撞了上来。“转弯时我看他离得挺远,以为能过去的,谁知被他撞上了后斗。”被撞到车斗的三马车转了半个圈,后车身甩在停在路边的货车上,“我当时就晕了。”司机表示,当时侄女办喜事,不善饮酒的他也喝了点。对于自己带了多少人,司机称记不清了,“只记得有好几个孩子上了车。”

  第3现场 县医院6名儿童,2死4伤

  记者在赵县人民医院见到本次事故中另外9名乘客,其中已有三人死亡。6名正接受救治的伤者中,有4名男孩,其中10岁男孩意识不清;15岁男孩腹腔出血,有生命危险,正准备接受手术;伤势较轻的5岁、7岁男孩,状况稳定。两名大人中,一人为司机妻子,仍处于休克状态;另一人腰椎、肋骨骨折。记者得知,事发时司机的堂弟及司机11岁的大儿子当场死亡,9岁的二儿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大队:事故双方均有责任

  当晚19时15分,记者在赵县公安交警大队见到县公安局主管交通的副局长周军国。据介绍,经初步调查,本次事故中,山东货车司机和本地三马车司机均应负有责任。货车司机称事发时货车时速50公里,而按规定,通过村庄、道口,时速不应超过30公里。三马车司机转弯时未避让直行机动车辆、农用三马车违章载人及酒后驾驶,是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同时,石家庄市交管局王副局长指出,部分村民安全、交通法规意识淡薄,亦是导致交通悲剧不断发生的原因。据其介绍,全市24个县市平均每月有150人次因无证、无牌违章驾驶而被拘留。

  目前,货车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三马车司机被取保候审,但也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

  2004年8月4日凌晨4时,德保公路(德州至保定、302省道)武强段孙庄乡附近,一辆大货与一辆三马车相撞,三马车上24人21死5伤。

  2004年5月26日凌晨4时许,106国道与邯大公路龙王庙交叉口,一辆拖挂货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无牌照农用三马车相撞,8死1伤。

  2004年3月28日,107国道内丘县境内,一辆三马车与一辆吊车相撞,三马车上12人3死9伤。

  刘先生线索奖100元

  本报记者:曹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