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飞广州的航班出现故障 飞机机舱两次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7:22 新华网

  昨日,从昆明飞往广州的波音757型CZ3410航班在着陆前大约20分钟,机舱突然冒烟,经过机组人员努力,载着100多名旅客的飞机最终安全着陆,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航空公司后来证实确有其事,并分析可能是滑油出现了问题。

  着陆前20分钟机舱冒烟

  昨日晚上,刚从昆明飞抵广州的李先生向信息时报报料,描述了当天乘坐飞机遭遇的一场虚惊。据李先生介绍,自己乘坐CZ3410航班16:30从昆明飞往广州,飞机正点到达时间为18:05:当乘务员通报离航程还有20分钟左右后不久,突然后舱冒起了烟,接着前舱也起了烟。“跟出外野炊的烟雾差不多。”李先生这样来描述。随后乘务员立即安慰乘客,说这种情况以前也曾经见过,要乘客不要乱跑。“经过乘务员这么一说,飞机上的乘客虽然很紧张,但都镇定了下来,没有慌乱。”8分钟后,乘务员告诉乘客,故障已经查清,是空调问题,当时烟也小了一些,机舱内立即响起一阵掌声。但是两分钟后,机舱内继续有烟,烟雾探测器依旧响个不停,乘客的情绪再度紧张,乘务员再次安慰乘客不要慌张,飞机马上要着陆了。18:10左右,飞机降落在白云机场靠边的位置,终于安全着陆了,机舱内再次响起一阵掌声。

  机场15台消防车待命据李先生介绍,根据以往搭乘飞机的经验,新机场启用后,飞机着陆应该直接停在登机桥边,但是昨日飞机是停在机场非常靠边的一个地方,一下飞机,发现至少有2辆救护车、2辆警车、2辆消防车停在飞机旁边,场面气氛非常紧张。走出舱门后,乘客们被一辆摆渡车拉到靠机场墙边的一个位置停了一段时间,一个警车跟上来,跟司机问了一些话后,摆渡车才将乘客拉到机场出口处。18:40左右,李先生一行才离开机场,比正点晚了将近半小时。

  昨晚8时左右,记者得到消息后,马上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并证实了事情的发生,据悉,飞机降落时,停机坪共有15台消防车在待令。为了尽快让飞机上的旅客离开客舱,飞机降落后,并没有按正常程序滑行到登机桥下客,而是有摆渡车直接到飞机降落的东跑道北端把客舱里的100多名旅客全部接走。

  故障飞机已送去检查

  航空公司表示,目前这架故障飞机已经被送到广州飞机维修公司进行检测,具体的故障原因要等检测后才能确定,现在不能下结论。

  航空公司告诉记者,在飞机起飞前,已经有维修人员进行了飞机的航前检查,并没有发现问题,但在快降落时,飞行员在驾驶舱的仪表里发现“滑油系统”的指标偏低,于是在空中已经将这一信息通知塔台,并马上启动了应急程序。旅客在下飞机时看到很多的消防车停靠在飞机附近,就是因为启动了应急程序所采取的措施。

  随后,飞机就被拖到维修机库里做检测,初步判断是飞机的左边发动机漏润滑油。据悉,由于前后持续的时间不长,不到一个小时,因此受影响的航班不太多,很快航班又恢复了正常的起降。

  据悉,“滑油系统”里润滑油主要是供应飞机发动机润滑所用的,飞机上装了多少润滑油会在系统里显示。由于每次飞机飞行都会正常消耗润滑油,因此每次飞机起飞前,工作人员都会为飞机添加润滑油,以确保飞机发动机的运作正常。如果发现“滑油系统”指标偏低,有可能是漏油或航前补充润滑油不足。(记者何雪峰 陈永华)(责任编辑:熊红祥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