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进社区购物真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19 生活报

  超市进社区在发达地区早已成规模,而在哈尔滨得到快速发展是近两年的事儿。据了解,哈市目前有大中型超市四十余家,近日又一家落户哈市道里区的“洋超市”即将开业。5日上午,记者走进哈市几个社区,和居民们聊起我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一年来哈市的变化时,“超市进社区”成为大家畅谈的热门话题。

  “自打超市开到家门口,购物‘半径’变小了,生活更方便了。小到油、盐、酱、醋
、茶,大到家电家俱,在一家超市就都能买到,这都得益于省里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好政策,才吸引这么多国内外商家来投资建店。”道外区永平社区居民王子量的一席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超市进社区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50岁的郭敏学的生活经历很有代表性。过去住在香坊区安埠小区的居民想买个“大件”或档次高一点儿的物品,需要到道里和南岗的大商场。今年6月郭敏学搬到新居,不出小区全部家电、家俱就买回了家,亲身体验到了“一站式”购物的快乐。

  许多居民认为,超市给食品安全上了一道锁,购物更有安全感了。南岗区宣西小区居民邹志成说:“食品安全关乎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人们对此更加关注。在小区没有超市进驻时,居民的许多食物都从早市或小商店买,价格是便宜,但质量很难保证。超市里食品不仅种类多,关键是质量信得过,一旦出现问题也好追究。”

  超市进社区只是振兴中的一个小亮点,却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欢迎。正如75岁的刘庆海大爷说的,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让大超市、“洋超市”建在居民小区,体现了政府为民办事、亲民爱民的作风,老百姓就盼着有更多的方便生活的服务设施走进社区。(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