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委"选战扁要造势 锁定"正名、去中国化、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3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6日消息:“立委”选战进入最后一周的搏战期。据悉,陈水扁昨晚在一造势晚会上再抛“正名”言论。陈水扁称在对外关系上,除了“邦交国”以外,“国名”就叫做“台湾”,而非“邦交国”的“驻处名称”,也要将台北代表处正名为“台湾代表处”。同时,陈水扁继续为军购喊话。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晚在在民进党台北县永和举办的造势场合继续打“正名”牌,同时也向李登辉喊话。陈称,李登辉时代提出的是“中华民国在台湾”,而他在今年的“双十”演说中,已经表明“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主权属于两
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台湾是中华民国最有力、最美丽的简称。”

“正名为台湾”

陈水扁并指出,在对外关系上,除了“邦交国”以外,“国名”就叫做“台湾”,此外,也要用“台湾”的名义参与国际社会,尽国际一分子的义务。而除了“邦交国”之外,外馆、驻处也应该正名为“台湾代表处”,而不是现在的“台北代表处”。

去“中国化”

  陈水扁并再次重申要在两年内,把“国公营”事业,包括“中船”、“中油”等单位正名为“台湾”,“只要有中国、就要正名”,以免在国际上与大陆混淆。

为军购喊话

陈水扁还称,如果泛绿在“国会”过半的话,他绝对能做一个让大家肯定的台湾“总统”,否则他愿意自己下台一鞠躬,此外,泛绿若过半,通过六千一百零八亿军购特别预算,他保证台海和平、三十年不会有战争,而明年七月起,役期也将再减两个月,为一年六个月,到零八年,则再少一半,剩下一年而已。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