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系统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12月3日,全国环保系统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捐款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全国环保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潘岳代表全国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捐款62.5万元人民币。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阿沛·晋源接受捐赠并向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一日捐爱心团体”证书。

  潘岳在捐款仪式上表示,西藏的发展一直牵动着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让西
藏同胞生活水平尽快提高,让西藏农牧民劳动和生活环境尽快得到改善,是全国人民的心愿,也是全国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心愿,能向西藏同胞表达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一份牵挂,献一份爱心,尽一份义务,是一件非常光荣和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潘岳说,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倡导和推动的“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一日捐活动,致力于在西藏农牧民地区推广太阳能,解决燃料难、照明难、取暖难、看电视难等问题。这不仅有助于改善农牧民群众的劳动和生活条件,并将极大地减轻对林木、植被的破坏,从而使青藏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潘岳说,国家环保总局非常重视“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一日捐活动,环保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向全系统发出《关于在全国环保系统发起“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一日捐活动的通知》。“通知”得到积极响应。广大环保工作者把这件事看作是解决西藏同胞困难、解决西藏同胞能源紧缺问题、改变落后生活方式、推动西藏自治区清洁能源建设、推动西藏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稳定繁荣的大事,看作是环保战线职工的责任和义不容辞的义务。

  据悉,截至11月15日,全国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从自己的收入中累计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捐献62.5万元人民币。目前,捐赠仍在进行。由于组织有力,工作到位,形成领导带头、干群踊跃、参与广泛的感人局面,捐献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有的职工出差或休假,仍想办法请同事或家人协助办理捐助事宜。一些自身并不富裕的地方,如青海、新疆、河南、西藏等地的干部群众也纷纷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钱来。广东、江苏两个经济发展较好省的干部职工在这次捐助活动中表现突出,广东全省捐献近15万元,江苏5527名干部职工捐款8.5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