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贼偷走富民桥“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9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刘洋/文李浩/摄
盗贼偷走富民桥“美景”(图)
  许多照明灯上的铝合金被盗。今报讯横跨浑河两岸的富民桥是全国惟一一座双塔式斜拉桥,独特的造型和灯光设计使其成为沈阳市民值得骄傲的夜景之一。然而,四五天前,流光溢彩的富民桥突然成了“黑桥”。

  被盗:第一桥变黑桥

  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在河上,沈阳人历经18个月的辛苦建设,一座号称“沈阳第一桥”的富民桥,在去年11月16日建成通车。“这桥四五天前突然不亮了,我一看,是灯线被割断了。”天天骑车过桥的老王说,“以前的桥,到了晚上是灯火通明非常漂亮,可灯一不亮,整座桥就像座‘黑桥’。你说,谁这么缺德,啥都偷,这桥还能亮起来吗?”为桥伤心的,不止老王一个人,许多过桥的人,都有同感。

  损失:将近三十万元

  记者随即对富民桥的灯设施进行了调查。记者看到,上百个亮化大桥的聚光灯,有近半数“哑火”。灯与其身后的变压器相连接的电线被割断,包裹电线的橡胶被割开,电线裸露在外面,而变压器箱早已不见踪影。惨遭蹂躏的不仅仅是聚光灯,桥两侧的路灯也没能幸免。桥南两侧的20多盏路灯灯杆上,电线开关口小盒的外铁皮也遭人光顾。

  有关部门统计,桥上1800W的放光灯被盗走8套,1000W的放光灯被盗走1套,1000W的镇流器被盗走36套,斜拉锁的地角护套被盗走27个,400W的灯箱启辉器被盗走3套,各种电线电缆被割得七零八落,共造成近30万国家财产的损失。

  后果:导致灾难事件

  桥上设施被盗,失去的不仅是美丽夜景,和给过往的市民带来的不便,浑南新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军告诉记者,最让人感到不安全的是因电缆被割,致使双塔上的航空障碍灯不亮,很容易造成飞机飞行事故。此外,斜拉锁的地角护套是桥体主要的受力构架,这个受力构架主要保护地角部分里面的钢锁。斜拉锁的地角护套被盗,钢锁失去保护就会受到雨水侵袭而锈蚀,锈蚀的钢锁极易断裂,导致桥体的受力性质发生变化,严重的会产生桥梁坍塌的可怕后果。

  抓盗:公布举报电话

  浑南新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军说,管委会将安排施工单位对遭到破坏的部分给予维护,同时加强监管的力度,尽量避免或缩小损失。

  另据了解,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和沈河分局正在全力侦破此案,路灯管理局也会给予举报人重奖。举报电话:2589180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