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客机滞留百名乘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9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文见习记者王睿/摄
东航客机滞留百名乘客(图)
  乘客无奈拿着登机卡。今报讯“原本1点35分起飞的飞机到现在还在机场,我们100多名旅客没法回去。”昨天下午,记者接到郑州旅客黄先生的投诉,东航MU5716航班因机械故障导致百余名旅客滞留,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

  百余旅客滞留桃仙

  黄先生从郑州到沈阳出差,办完事后买了昨天下午东方航空公司的 MU5716航班回郑州。

  1点50分左右,候机室的广播传来消息,东航MU5716沈阳-郑州-昆明航班延误,误点消息在旅客中立即引起一阵骚动。起初,本以为飞机能很快继续起飞的100多名旅客并没有要求机场方面解释延误原因,只是焦急地等候在候机室内,但一直没有任何起飞的消息。近一小时后,东航方面仍没有相关负责人对延误事件做出解释,几名心急如焚的旅客终于忍不住与机场工作人员吵了起来,这时他们才知道原来飞机因机械故障需要检修导致航班延误。

  转乘需加200元费用

  黄先生说,他因急事必须当天返程,于是与旅客服务公司协商后得知可以改签沈阳-北京-郑州的航班,但必须多加200多元。黄先生和其他旅客拒绝改签并要求对方赔偿。在商谈未果的情况下,3点多钟,等了近两个小时的旅客被机场方面送到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等候起飞的消息。

  记者与东方航空公司沈阳营业部的销售经理冯先生取得了联系。冯先生告诉记者,该航班属于东航云南公司,不在沈阳营业部的管辖范围内。如果出现航班延误等意外情况,应由地面代理方出面处理。

  机械故障正在维修

  记者拨通了旅客服务公司服务室的电话,一位孙姓工作人员称飞机因自身机械故障正在维修,预计9点半能起飞,但是他们不负责航班延误补偿方面的事情,具体的补偿事宜在东航云南公司的权限内。面对这样的回答,黄先生等旅客仍不满意。他有些失望地告诉记者,以旅客个人的力量难以与航空公司对峙。

  而据内部人士透露,飞机如果出现机械故障必须进行维修,贸然起飞会导致严重后果。因此而造成的航班延误究竟是否应该赔偿目前还没有最后定论。

  根据民航总局《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具体补偿标准和补偿方案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

  民航总局也明确表示,航空公司不用对天气、机场、空管指挥等非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对旅客进行补偿,而目前比较容易认定的航空公司延误原因主要是机械故障、航班服务纠纷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