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鼓篇:欣闻有人假冒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就在前些天,还有评论说,有人假冒干部、警察或记者,但从来没听说有人假冒工人、假冒农民的———农民嘛,无权无势,既不能批条子,也不能拿“红包”,更不能上路拦车乱罚款,只有埋头干活,到头来还可能拿不到工钱,假冒他们做甚?然而,如今在安徽望江县,居然出现了“假冒农民”。

  据12月1日《安徽市场报》报道,安徽省望江县从去年8月15日正式启动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今年6月,该县在开展合作医疗补偿金兑付活动中,有人举报说,有一名可以得到7000余元补偿金的参合对象是“假冒农民”。此后,该县组织对全县参合对象进行核实清理,清理出以假姓名、假身份、假资料等参合的“假冒农民”63人。据了解,这些假冒农民都是在乡镇工作的机关单位的人员,他们之所以冒名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主要是看准农村合作医疗收费低、受益大、兑付方便,有人想借此既享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又获得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偿。

  农民看病难,一直是个大问题。在一些地方,有人因为治病而陷入贫困,有人脱贫以后因为生病而返贫。如今有了新型合作医疗,让农民有了一定的保障,一些在乡镇机关工作的职工看着眼红了,不惜冒充农民,想从中分一杯羹。这些弄虚作假的假农民,固然应当从合作医疗中除名,还应当接受批评教育、“严肃处理”,然而,“假冒农民”的出现却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种农村合作化医疗确实具有“收费低、受益大”的优点,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近年来,三农问题已经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且出台了很多有利于农民的政策。如今在望江县出现了“假冒农民”,尽管,这给当地有关部门制造了一点“核实清理”的麻烦,但是,“假冒农民”的出现未尝不是个好兆头。它说明,当地政府在解决农民看病难的问题上,走出了可喜的一步,取得了实效。但愿在其它方面,我们能有更多让别人看得眼红的实惠,真正落实到农民身上。

  看到农民得到一点实惠,就去“假冒农民”,这种人应该受到谴责,这种事应该予以制止。然而,不管怎么说,能看到出现“假冒农民”的新闻,我还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