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蔚州煤电路一体化开发项目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7 河北日报

  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建成后煤炭生产规模达每年1000万吨,电厂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标准铁路220公里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吴艳荣、石磊)今天下午,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蔚州矿区煤电路一体化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合资组建的“河北蔚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筹备处”同时成立,这标志着蔚州煤矿、电厂、铁路一体化综合开发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省长季允石、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出席签字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主持签字仪式。

  蔚县煤田是我省惟一没有大规模开发的整装煤田,保有储量14.93亿吨,主要由开滦集团蔚州矿业公司开发经营。蔚州矿区煤电路综合开发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开发产业政策,是我省实施煤电联营、一体化开发模式的一次尝试。该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建成后,煤炭生产规模达每年1000万吨,电厂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标准铁路220公里。项目引入大唐公司整合煤炭资源,利用先进技术开发煤炭,有利于蔚州煤矿最大限度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地建设电厂,燃料运距短,发电成本低,竞争能力强。电厂建成后,既可缓解华北地区电力供应矛盾,也有利于京津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项目还能够盘活蔚州矿业公司和沙蔚铁路的现有资产,使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并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开滦集团利用蔚县煤田的资源优势,可以借助外力迅速做大做强;该项目对大唐公司的发展和在能源领域地位提升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季允石在致辞中,充分阐述了蔚州煤电路一体化开发项目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这一项目,使河北省与大唐公司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二是开滦集团要以与大唐公司合作为契机,推进企业改革,增强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三是希望双方尽快注册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河北省各级政府将提供优良服务,积极支持和配合煤电路一体化开发项目的各项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