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应上海学子来信 石家庄一中学生发出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丽、王丽平)被上海学子“关注河北,热爱河北”主题研究所感染,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二(12、13)班全体同学,12月3日举行了“情系燕赵、爱我中华”的主题班会,并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倡议:热爱河北,立志成材,报效家乡。

  12月2日,本报一版刊发省委书记白克明给上海光明中学高三(5)班同学的回信及评论员文章后,引起了石家庄一中高二(12、13)班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思:远在上海的中学生能够
以极大的热情关注河北,热爱河北,研究河北,我们河北的中学生应该怎么办?于是,他们决定组织一场主题班会,这一想法得到校领导的支持。

  在一天时间里,两个班的老师和同学们搜集了大量有关我省的历史和现实资料。在两个小时的班会上,他们通过放映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唐山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革命圣地西柏坡及华北明珠白洋淀等。小主持人充满激情的解说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纷纷发言,讲述自己所了解的河北。李韵同学说:自己的姥爷家在白洋淀,以前只知道白洋淀风景优美,后来姥爷告诉她白洋淀还是革命老区。姥爷还经常教育她要珍惜得来不易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将来更好地报效家乡。李韵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许多同学说,对于自己的家乡河北,虽然也有所了解,但很少认真地去研究她,今天这么一听,真的感受到她的伟大,也感受到作为河北人的骄傲和自豪。当主持人请同学们谈谈自己能为河北做什么时,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有的说:多多种树,绿化河北,让家乡更美。有的说: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遵守交通规则,让家乡更文明。更多的同学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出成就,为振兴家乡出力。

  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还宣读了他们写给省委书记白克明的一封信,表达了他们热爱家乡,立志成材的决心。

  据介绍,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石家庄一中将以此为契机,展开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