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幕拉开雪花飘来 我省七十余家滑雪场喜迎“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2 生活报

  一场热热闹闹的国际滑雪盛会后,龙江大地迎来一片瑞雪纷飞。据悉,从本月5日起,我省七十余家大小滑雪场同时开门纳客,迎来大批滑雪发烧友,龙江寒冷冬季再度被搅得火热。有人说,是滑雪节改写了黑龙江的冬季,冰雪犹如一根巨大的杠杆,撬动了一系列产业发展。依托于滑雪节和冰雪大世界的声势,冰雪早已成为哈尔滨走向世界的名片。

  龙江七年热炒滑雪游

  1998年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举办之前,我省的滑雪场总数不足10家,每年接待的滑雪游客仅几万人。随着第一届滑雪节的举办,滑雪场迅速增至14家,那个冬季的滑雪游客也达到了破天荒的30万人。

  到今年第七届滑雪节举办时,滑雪场骤增到70余家。2004—2005年雪季,我省接待滑雪旅游人数将超过百余万人次,已成为全省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之一。过去,被视为龙江劣视资源的冰雪,一夜间变成“白金产业”。由于今冬受暖冬现象影响,滑雪旅游的时间虽推迟了数十天。但是,同时也为滑雪场开门纳客提供了充足的准备。

  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滑雪场

  今冬再去滑雪场,游客一定会有全新的感受。如果说,过去为了普及冬季滑雪旅游,滑雪场无论规模大小均可开门纳客。那么,现如今国际滑雪产品经营的先进理念,正在影响着黑龙江的滑雪产业。

  今冬亚布力滑雪中心(风车山庄),率先在全省雪场中实现消费一票制。无论滑雪、就餐、购物、住宿,游客均可以刷卡完成消费。去龙珠二龙山滑雪,可以体验亲情式服务,一旦发现游人有跌落、滑倒、碰撞或飞出隔离带等危险情况,均可以及时实施雪上救助。吉华长寿山滑雪场行程“提速”,由于吉华集团投资修建了“长寿路”,直达吉华长寿山滑雪场,使哈尔滨市区到吉华长寿山滑雪场驱车仅需40分钟。

  滑雪经济引来社会资本

  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孙嘉驹认为,黑龙江冬季雪量大,适于滑雪场选址的山峰有近100座,是中国滑雪旅游资源最富有的省份。由于价格和距离的优势,黑龙江滑雪场对人口众多的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客源市场有很大吸引力。

  “就是要到哈尔滨开雪场赚钱”,一家刚刚新张开业的滑雪场的老总称,投资兴建一座滑雪场,一次性投入要在几千万元。虽然这项产业收益漫长,但是我们却看到了这个市场有广阔的前景。正是由于看到了这种前景,各种社会资本蜂拥而入滑雪市场,如今民营企业已成为雪场的投资主体。全省70%以上的滑雪产业投资来自于民营企业,少则几十万,多则千万上亿。部分滑雪发烧友还集资兴建了自己的宾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